汽车改尾气多少钱(汽车改个尾气多少钱)

来源:珠海交警

前不久,珠海一名男子看着女友的奥迪,按捺不住,花了10万元进行“整容”,摇身成了今年夏季最流行的“冰梅粉”奥迪。然而,开出门后这名男子却很嫌弃它,只因……

花10万造“冰梅粉”奥迪却嫌弃

6月1日早上,早高峰的人民路车水马龙,8点50分,交警机动大队潘警官在车流中发现了一辆特别的小车,车身披着最近特流行的“冰梅粉”色,非常抢眼。

这辆冰梅粉小车从人民西路左转进入敬业路,在旺角百货路段停了下来,然而排气管的声浪还是隐隐作响。

潘警官立即上前检查车辆。眼前这辆粤QW××77号冰梅粉色的小车是一辆奥迪,可系统里却显示车辆对应的车身颜色是黄色,和眼前的冰梅粉相去甚远。而且四个轮毂全部更换成大尺寸的,整车看起来更加动感活力。▼

再看车后的排气管,原本双边单出的排气管改装成了双边双出,管口印着“aspec”的标志,是许多改装一族十分偏爱的汽车改装品牌。这条排气管还是带阀门控制的,只要打开开关,一踩下油门排气管瞬间发出咆哮声。▼

司机周某看到交警在检查着他的车子,下车便解释道,车子是女友的,不过现在是他在开。周某身边有不少朋友喜欢玩改装,半年前,他越看女友的奥迪越想动手,于是先贴了个冰梅粉色的车膜。后来,他还改装了排气管、轮毂、避震、包围等,前前后后花了近10万元。▼

花了这么大手笔,却没有达到周某预期的效果。他觉得排气管声音太吵,没有想象中帅气,所以很少开这辆车出门。当天一早,他心血来潮开着这辆车去旺角百货找朋友,还把阀门打开轰鸣一下,没想到遇到了交警。

周某因驾驶擅自改变灯光设置、外观等技术参数的机动车上路,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责令消除违法状态。

同一时间因为排气管的轰鸣炸街被抓的,还有它……

当天上午9点,机动交警大队曹警官在人民西路新香洲万家路段巡逻时,又听到了一阵嘈杂的排气管轰鸣声。循声发现始作俑者是一辆粤C0××97号红色野马小车,于是上前拦停了车辆。▼

曹警官看了看车尾,发现排气管换成了“Borla”品牌的,并非原装。经调查,这辆车虽然登记在司机李某妻子的名下,但一直都是李某使用。今年3月,李某突发奇想花了6千元,在网上买了排气管中尾段,拿到车行改装。▼

这辆车李某用来上班代步的,因为距离很近,他并没有觉得车子长时间发出扰民的声音。当天,他轰着油门从上冲来新香洲上班时,被交警抓个正着。▼

交警依法对李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责令消除违法状态。

夜间非法改装、炸街扰民更是交警打击的对象……

5月23日晚上10点20分,一辆桂BE××66号灰色思域小车轰着低沉的声音,从翠屏路转进人民西路,被机动交警大队潘警官拦下。经过检查发现,思域小车改装了“Akrapovic”天蝎品牌的排气管,轮毂也更换了大尺寸。▼

5月29日凌晨0点34分,交警机动大队沈警官在明珠路前山轻轨站路段执法,查获了一辆炸街的粤JJ××51号白色思域小车。经过检查,小车的排气管口比拳头还大,沈警官让司机郑某一踩油门,刺耳的轰鸣声随即响起。郑某也因此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责令消除违法状态。▼

最近,被查获的改装车还有这些……

玛莎拉蒂

车牌:粤C0××10

改装部位:排气管、轮毂、包围

马自达

车牌:粤C8××L0

改装部位:轮毂、悬挂系统

思域

车牌:粤C0××06

改装部位:轮毂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三天高考,路上安静了很多,广大司机都做到了不乱鸣喇叭,为高考静音。除了广大司机的配合以外,也得益于交警部门为高考开展的静音专项整治行动。

五月份以来,交警结合文明交通整治行动,开展了对乱鸣喇叭的专项整治,每周一次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共查处乱鸣喇叭259宗,教育司机352人。

此外,还组建了一支非法改装打击小组,排查摸底、分析研判、精准布控、严厉打击,也查获了一批非法改装车辆。5月至今,共查获非法改装54辆,并依法作出处罚,收缴改装配件。

对于非法改装车辆的车主和驾驶人,交警部门除了依法作出处罚,还专门进行了约谈教育,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行。▼

约谈司机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持续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改装、炸街、乱鸣喇叭等违法行为。也请市民朋友共同监督,发现违法线索,积极向珠海交警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