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思域加价多少(思域 加价)

【有车以后 探店】东风本田第11代思域在9月24日正式上市,6款车型,2款动力,卖12.99-16.39万元。价格公布之后,有车以后4个车友群的群友大多表示价格小贵了一点,特别是走量的1.5T高功率版,售价都14.29万起售了,对应版本和老一代价格略有上浮。不过没有惊喜但也还能接受,接下来就要到店看看实车是否让人满意了。有车以后在思域上市第二天即到店看了展车,看看我们收获哪些信息吧。

新老思域同堂销售

第10代思域是2016年上市的,但到如今还能月销1-2万辆,势头并没有减弱,现在东风本田把它换掉不是可惜了吗?事实并没有,在东本店里,最佳位置就留给了10代、11代思域。销售表示,未来很长时间内,两代都将同堂销售,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这个套路和轩逸和经典轩逸,朗逸和朗逸启航版两代同堂销售是一样的。

那么新思域上市之后,老思域优惠会变大吗?如果优惠可以的话,相信也是有不少人愿意买老款的,毕竟它的颜值确实很炸。可惜销售明确表示,老思域优惠只有3000元,而两厢版甚至都没有优惠,平价销售。当然,作为畅销车型,思域、轩逸这些车其实优惠幅度一直不大,这代思域优惠最大的时候有7000-8000元,但如今由于全球性缺芯片等因素的影响,优惠收窄。如此说来,买老思域似乎就没那么划算了。

在探店当天,一下午时间都没有客户看老思域的,都是进店就直奔全新思域。

单店订单10多个

据销售讲,在预售阶段,新思域订单已经有10多个,在上市第二天早上店里就刚卖出去一台。我探店是在周末时间,相对人流会多一些,确实是有好几批人来看新思域。但与印象中不同的是,看车的并非都是年轻人,而是有全家几口人一起来的,看来新款的家用风格偏向已经非常明显了。

我们用10代思域在这家店里的销售情况来间接感受一下11代。9月份在新一代没上市的时候,这家东本4S店卖了11台思域,单店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水平。不过,由于芯片紧缺,整车交付较慢,目前仅交付7台,还有4台在等待。从这个角度来看,新思域市场热度还是OK的,但是毫无疑问,已经没有10代刚上市那么火爆了。

展车情况如何?

店里的展车是全系最顶配,也即是240TURBO 燃擎版(16.39万),目前还没有试驾车。从实车看,它的颜值、配置水平、空间表现,以及用料水平都还不错。

当然,这里说的颜值并不是与10代对比的,而是说这个顶配版本增加了很多运动套件和装饰,看起来非常炫酷。例如顶配专属的高光亮门把手和后视镜、17英寸熏黑轮毂、以及黑色运动尾翼、双边共双出排气等。

配置上,顶配多了上面说的运动套件、自适应远近光大灯、车内单色氛围灯,而且座椅也是真皮和翻毛皮混搭材质,配置水平较高,此外,9英寸液晶中控大屏和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在思域上是首次出现,科技氛围一下子强了不少,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不过,6个版本中,仅有2个配有后排出风口,低配后排光秃秃的,这点比较扎眼。

在乘坐上,思域继承本田车型低重心的特点,驾驶座位置特别低,会有点贴地飞行的感觉,走运动风格路线。而后排空间中规中矩,地台稍有凸起,但影响不大。

展车用料不错,特别是真皮和翻毛皮,坐起来既柔软又有摩擦力能固定身体。如果嫌弃180TRUBO和240TURBO各自的最低配都是织物座椅,可以选装这副真皮座椅,提升质感。除了门板最下方的储物格,中控台、门板等处也是软质材质,不再有塑料的廉价感。此次思域换代,内饰的设计是给人最大惊喜的地方,整体看精致感强了不少。

240TURBO仍是主力,180TRUBO继续打酱油

此次,思域提供两种动力,1.5T高功率动力参数小幅提升,因此尾标从220TURBO升级为240TURBO,未来仍是主销版本。而180TRUBO版本发动机从1.0T三缸换成了1.5T低功率,也是小有提升,但是1.5T最大功率仅129马力,甚至比飞度1.5L最大功率131马力都还弱一点。

销售亲承10代思域1.0T版销量极差,如今撤掉国人非常介意的三缸机,但这副1.5T低功率似乎也难以让人提起兴趣,想要盘活180TRUBO看来要落空了。在车友群中,也基本没有人愿意选择低功率版本,毕竟思域这款车的一个主打卖点就是动力。

加价3000元提车会快

新车上市之后,消费者最关心的是加价与否。在我和销售交谈过程中,她表示,按目前芯片短缺情况看,交车可能要2个多月。我问能否有什么方式加快一点,她说加装精品礼包可能1个月。这家店加价情况是3000元,里面包含例如真皮座椅及终身机油之类。她还拿出手机截图给我看,在别家东本4S店,他们加价幅度甚至更大,是5000元。加价情况是消费者深恶痛绝的,虽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加价方式,但别人加价相当于插队,仍然会有利益受损。

其他项目:上牌3500元

这家店表示,店内全系上牌都需要收费3500元,哪怕是自己上牌也会收取2000元服务费,这点没有回旋的余地,非常硬气。3500元并非小数目,实际上某种程度也可以算是一种“加价”。参考我近期买吉利星瑞(也可看成是思域竞品),自己上牌一分钱不收,可以看出不同品牌之间收费混乱。而且上牌过程十分简单,收取3500元实在太高。至于自己上牌还需收取2000元服务费就更不合理了。上牌这块让很多消费者十分无奈,又不得不接受。

除此之外,各项费用就比较明朗了。以主销的240TURBO 劲动版(14.29万)为例,全款购车方式是:指导价142900元,上牌3500元,购置税12700元,保险5800元,装潢3000元。落地价格是167900元。如果是分期付款(36期)方式,贷款10万的话,月供3000元,需交按揭服务费3000元,而且没有免息贷款,综合利息大概是8000元。

指导价14.29万的版本,落地已经要16.79万,这对不少年轻人来说还是压力比较大的。这个价格都可以看看有优惠的更高级车型,实际上,不少群友就是这么想的。

最大竞争对手竟然是……

在车友群中,如果搜索我们常认为的竞品,例如“领克03、名爵6、影豹”等关键词,几乎会显示空白。因为,思域群友认定合资车型之后,很少会再看这些国产车,而且思域的实际购买价格也比它们高一些。

不少人在看到定价之后,都甚至会向上看B级车,例如大幅优惠的天籁2.0L低配车型,落地价格已经和思域接近,没想到思域的最大对手竟然是天籁。这某种程度看也说明思域定价略高,A级车卖出A+级的价格,如果是按顶配算,确实可以换购天籁等B级车型。

总结

实事求是地讲,11代思域还是有不小提升的,产品力没有问题,特别是内饰很有档次感,家用会非常合适。不过目前新车紧俏,导致部分地区会有不同程度加价情况,让消费者反感。参考10代思域,这款车后期优惠也不会很大。因此,如果你确实喜欢的话,那就早点下单,以不加价老实排队的方式等车吧。当然,你也可以等待广汽本田版的Integra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