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煤为什么涨最新行情(动力煤行情会跌还是涨)

据澳大利亚一家主要生产商Whitehaven Coal Ltd.称,欧盟即将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这将进一步增加供应压力,导致煤炭价格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Whitehaven周一宣称,在全球供应限制和强劲需求推动下,亚洲基准纽卡斯尔动力煤在过去三个月内创下377美元/吨的季度纪录。该公司将在下个月公布财年业绩,市场预计其收益将从2.045亿澳元跃升至30亿澳元(20亿美元)。

总部位于悉尼的Whitehaven在声明中表示,将于下月生效的欧洲禁令“预计将会进一步收紧高质量动力煤的供应”。

“我们继续预测2022年至2023年,动力煤价格稳中有升。”

除了欧洲,日本和七国集团(G7)其他成员国也承诺,最早将于今年对俄罗斯的采购增加限制。这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更大的压力,而与此同时,对煤炭的需求正在激增,整个能源行业供应紧张。

Whitehaven称,东北亚煤炭消费者正寻求在夏季之前补充库存,而包括欧洲在内的澳大利亚煤炭非传统买家的需求量也在加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8日报道,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承认,波兰近期将遭遇煤炭短缺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波兰气候和环境部取消了对供暖用煤质量的要求。波兰煤电占比约70%,为欧盟国家中最高。同时,三分之一的波兰家庭用煤取暖。

波兰4月禁止进口俄罗斯煤炭,随之出现煤炭短缺和价格飙升。近日,波兰政府宣布推出面向普通家庭的煤炭补贴政策,并从哥伦比亚、澳大利亚和南非等国进口煤炭,以弥补因禁止进口俄煤炭而造成的800万吨以上煤炭的缺口。

本文源自金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