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h6疝气灯都装的多少瓦(装疝气灯装多大瓦数的好)

【卡车之家 原创】国产卡车照样能高配!在过去,进口卡车的配置总能让人垂涎欲滴,相对国产而言,动力、配置、可靠性总能高上不少。时至今日,还是如此吗?

今天为卡友们介绍的这款红岩杰狮H6,不仅融入了丰富的智能化配置,舒适性方面更是为驾驶员提供了不错的驾乘体验,具备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独立暖风以及超宽的大卧铺。当然,它的优势不仅这些,接下来就带着大家好好聊一聊。

年轻司机的不断增加,让车辆颜值成为了影响购车的重要因素之一。杰狮H6的外观造型很明显就是奔着新一代年轻卡友而去,动感的车身线条搭配硬朗的外形轮廓,将时尚气息和力量感完美融合。而且这辆实拍车还采用了与众不同的橙色涂装,在路上的回头率绝对爆表。

前脸多层次镀铬亮条成为了红岩杰狮上一大标志性元素,不仅为车辆营造出了独特个性的风格,同时也增加了品牌辨识度,即便是在远处就能发现这是一辆红岩杰狮H6重卡。两侧一体式导流槽勾勒出较强的肌肉感,与镀铬前面罩相辅相成,增加视觉冲击力。

注意看后视镜、前面罩等部分布置有多个摄像头,也就意味着这辆杰狮H6带有360环视影像,在车辆起步、会车、装卸货以及经过狭窄道路时,可以规避更多风险。此外,车辆在并线辅助打转向灯时,中控大屏会自动切换至该方位,以便观察到侧方来车情况。

车辆门把手的“黑点”就是我们熟悉的无钥匙进入,并且该车还配置有无钥匙启动,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我们打开车门、启动车辆时,就无需再掏出钥匙来进行操作,是不是特别的方便。

大灯设计得比较紧凑,内部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熏黑设计。灯源方面,近光灯采用氙气灯搭配透镜,保证了夜晚行车的照射效果,远光灯为反光碗设计,可以让灯光射程更加宽泛,侧面的LED灯带集成转向灯、日间行车灯、示廓灯,整个大灯组配置很让人满意。

来到侧面,车身腰线设计的流畅平滑,将运动气息体现得淋漓尽致。车辆顶部导流罩可以根据挂车装载的货物来自由调节高度,匹配到最佳且合适的位置,有利于降低高速行车时的风阻。

干线物流运距远、驾驶时间长,车辆更像是一个移动的家,为此卡友们对配置、舒适性等方面提出了一定要求,那么这辆杰狮H6是能否满足大家需求呢?

杰狮H6采用红岩最新一代驾驶室,从图上可以看到,内饰设计给人的感受特别高档,仪表板上部分、门板扶手等位置增加棕色配色,并带有缝线设计,此外座椅也采用黑棕双拼设计,整个内饰营造出了一种轻奢的乘用车氛围。另外,高顶平地板驾驶室不仅有利于日常休息、放松,同时在储物空间拓展上也更有优势。

长途干线运输需要保持较长的驾驶姿势,而一款好的座椅能够大幅降低驾驶疲劳感。实拍车辆采用伊思灵气囊减震座椅,黑棕色双拼配色看起来特别时尚,并且坐垫厚度足够,有着良好的包裹性,支持气囊腰部调节、通风加热以及一键充放气等功能,对腰背部形成了十分到位的支撑性。并且副驾同样为气囊座椅,配置还不低。

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整个手感更加柔软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车辆巡航、仪表盘等系统。此外我们可以看到右侧按键有一个微信标识,当手机和多媒体系统连接后,可以使用该系统收听语音、回复语音,无需我们再单独使用手机进行操作,使用上会更加便利。

全液晶仪表盘在高端重卡上已经成为了一项重要配置,可以结合车辆电子系统拓展更多功能,为驾驶员提供重要的行车数据,不再仅仅局限于普通油耗、里程等方面。这辆杰狮H6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特别细腻,而且界面、数据页面都相当直观,使用起来也没有什么难度。

中控部分设计得相当简洁,布置规整有条理,集成主车和挂车制动阀以及部分功能按键,当然最惹眼球的还是这块超大的悬浮式多媒体大屏,除了带360全景影像、导航、蓝牙以及影音娱乐等功能,还支持互联网3.0系统,能够实现语音、车辆监控、微信等交互功能。

360度全景影像可以轻松观察到车辆盲区,通过车内多媒体系统即可查看到前方、左前方、右前方、左后方、右后方以及后方六个方位,还能视频录制当行车记录仪使用,功能特别齐全。

AMT换挡手柄也布置在了中控工作区域,为主副驾中间通道预留出了更多活动空间。这个换挡杆位置设计得非常合理,我们在车上对其进行了测试,操作很顺手、完全不费劲。

不要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储物格,它的大小刚好能够放置一个手机,旁边还带有一个USB接口,最重要的是还带有无线充电模块,在卡车上并不多见。

长时间驾驶很容易让司机产生疲劳感或者出现分神的情况,这台杰狮H6配置有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防疲劳监测,时刻让驾驶员保持在高效安全的状态下行驶。

良好舒适的睡眠对第二天驾乘有很大影响,该车下卧铺尺寸达到1050mm,非常的宽敞,并且在卧铺旁边还带有一个控制模块,可以对天窗、车窗、中控锁、多媒体、主车空调以及驻车暖风等功能进行调节,功能非常强大,基本上躺在床上就能把很多事情干了。

卧铺头枕区域还能进行多段调节,可以舒适地躺着看书、玩手机,设计更加贴合卡友们日常使用习惯。

卧铺下方布置有车载冰箱,可以冰镇饮料、存放食物,两侧则是驻车暖风出风口,旁边还带有一个峰值功率为1500W的逆变器,在车上煮饭、烧水或者接一些家用电器都是比较方便,在长途运输当中是相当必要的配置。

大马力发动机是影响车辆平均车速、运营效率的重要配置之一,实拍车辆搭载康明斯X13NS6B560国六发动机,排量12.9升,最大输出560马力,在1000-1400转区间可爆发峰值扭矩2600牛米。500马力段如今成为了各大高端旗舰车型的主力配置,这款发动机除了性能强悍之外,在油耗、可靠性等方面也有不错表现。

此外,还可以选择上汽动力E系列13升国六发动机,能够适应干线物流运输的各种工况需求,更加高效可靠。

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传胜ZF12TX2621TD 12挡AMT变速箱,康明斯搭配采埃孚的动力系统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这套动力链广泛应用在高端重卡上,发动机和变速箱经过成熟的一体化匹配,为车辆带来了出色的性能表现。

与变速箱配套的还有采埃孚液力缓速器,在长下坡时可以实现无磨损制动,能够让主刹车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下,同时还能在长下坡时具备较高的平均车速,进而提升效率。此外,液力缓速器自重更轻,普遍在56公斤左右,省去了近1吨左右的淋水装置(满水状态),也就意味着可以多拉1吨货物。

实拍车辆配置主700L+副210L双铝合金油箱,总容积达到910升,基本上和现在主流牵引车持平。

实拍杰狮前轮配备米其林轮胎,后轮为朝阳轮胎,规格为12R22.5,并且全车前后轮均采用铝合金车轮,符合当下轻量化趋势。

根据轮胎规格12R22.5、后桥速比2.867、变速箱最高挡传动比为1时,通过卡车之家车速计算器得出,转速表在1200转时,车速为83公里/小时。直接挡配大马力发动机、小速比的动力组合,让车辆在高速工况下具备了更高的平均车速,运输效率自然而然也就得到了相应提升。

底盘部分,实拍车辆采用前2后3少片簧悬架,驱动桥则是457车桥,这套很主流的轻量化配置,不仅可以降低整车自重,同时去应对标载长途运输也是比较轻松。

● 编后语:

杰狮H6作为红岩最新一代产品,在配置上自然是不遑多让,人性化的座舱设计和丰富的智能化配置,让驾驶员在长途干线物流运输当中也能有舒适的驾乘享受。而大马力发动机搭配直接挡、小速比的动力链配置,让杰狮H6能够更好适应当下高效的物流运输需求环境,将“效率”这一词拿捏的稳稳地。

虽然现阶段国产车和进口车还有一定差距,但这种差距在逐渐缩小,各位卡友怎么看呢?(文/龚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