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食机能是什么(分食二号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更多人愿意在抗衰老方面投入重金。在当前水污染、空气污染、食物污染等因素加剧人体衰老的形势下,抗衰老的需求也在不断攀升。有研究机构曾发布报告称,2016年中国的抗衰老产业市场规模欲超400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

关于抗衰老,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不少玩家,包括提供抗衰老药物或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Calico、Elysium Health、Unity Biotechnology),提供抗衰老项目服务的医美机构(叮咚柠檬、柠悦),以及提供保健品或健康膳食延缓人体衰老的服务机构(汤臣倍健)等。

不过,优翔抗衰老CEO种岩认为,这些项目多数是单点式、一次性的,然而抗衰老是一个“多点式、终身性”的工程。因此,成立11年来,优翔一直专注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长期性高端定制的跨境抗衰老服务。

缘何跨境

一直以来,国外医疗的高技术和先进的药物吸引着国人,越来越多有条件有需求的富豪已开始把跨国医疗列入到健康投资的备选项。反观国内目前的医疗现状,还是以面向基层的大众医疗为主,对于高净值人群的预防和个性化诊疗需求难以满足。相应地,海外就医市场持续升温。

根据美国市场咨询公司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给出的数据,2019年全球医疗旅游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100亿美元升至300亿美元,从2013年至2019年,全球医疗旅游业将保持17.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种岩认为,选择跨境除了能抓住市场痛点外,更能帮助自身了解全球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并有预见性地尽早布局。

顶级医疗资源+管家式服务

历经11年的发展,优翔布局了代谢疾病管理、荷尔蒙管理、干细胞治疗、羊胚胎素治疗、癌症早期筛查等产品服务,形成了涵盖查(癌症早筛)、防(治未病)、清(排毒清霾)、补(细胞补养)在内的明晰的产品服务架构。

这些服务均与全球最稀缺的顶级医疗资源合作展开,其中包括亚洲首家由国际联合委员会认可的国际医院泰国康民医院,以及瑞士唯一官方许可进行羊胚胎素注射治疗的医院、日本癌研有名医院、德国TICEBA等。

种岩介绍,所有服务都是“管家式”,即为每位客户配备包括私人客户经理、私人健康管理师、私人医生、私人旅行顾问、私人旅行设计师、私人旅行规划师等的“6+N”式服务团队,提供海外就医过程中的所有服务。据悉,这些服务人员都具备海外留学背景,在正式上岗前还须经历半年以上的培训。为确保服务质量,一个完整的服务流程可细化为30多个服务节点,每个节点都会有专人负责。

因为定位于高端服务,虽成立已有11年,但优翔每年服务体量并不“庞大”,但在老客户中口碑很好,复购率67%左右,平均客单价在50万元/年,这些客户大多是年收入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经营者。同时,一些境外顶级抗衰老等高端医疗机构为保证用户隐私,全年可接受治疗的人数非常有限,也制约了服务容量。因此,高端出境医疗一定是个小而美的生意,贸然扩大会导致服务质量的下降。

抗衰老技术的持续引进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在抗衰老领域也不例外——每天都有新技术、新理论、新药品以及新疗法出现。

为了服务好这些身家不菲的用户,优翔高管每年都会长期在海外对各领域的医疗及学术机构进行考察交流,了解最前沿的医学知识;另外还专门设置了20多人组成的产品部门专职寻找海外新机会。

借此机会,种岩特别跟我们分享了她在2018年世界医学国际抗衰老大会(AMWC2018)的一些所见所感 。根据种岩的介绍,国际抗衰老目前主要关注5大前沿主题:①女性抗衰老,主要关注如何防治淋巴水肿以及雌激素在人体中的作用等;②德国抗衰老方式,包括端粒生物学、超人类主义等;③营养保护与老化的关系,主要关注橄榄油多酚、营养物质对神经产生的作用; ④FMT肠道菌群,其具体包括雌激素与微生物内分泌学、肠道菌群与肝脏的新发现,以及肠道菌群与糖尿病的关系等;⑤英国干细胞,主要关注干细胞与神经退化的关系;

种岩表示,围绕这些最新研究成果,优翔会不断优化自己的产品和扩增项目。不过她也强调,优翔并不以纯利润去计算产品是否是爆款,而是看产品的技术、法律合规性等,经长期考察确认名副其实后,才将其引入中国。

从海外到国内

种岩强调,优翔要为客户提供的并非一锤子买卖,而是一辈子的健康管理。

她也认为,优翔目前提供的海外医疗旅行服务是有优化空间的:首先,客户出国并不方便,旅途较为奔波;其次,客户通过海外医疗能够获得单次的治疗,但缺乏治疗的持续性跟进和数据的完整性记录;最后,缺乏从前端的预防、检查到后期的愈后、管理的整体的、落地的健康管理服务。

基于此,优翔在国内成立了优翔国际生命院,从而能更方便地承接客户的健康关系需求。

据介绍,优翔国际生命院是一家以家庭医生为核心的主动式健康管理机构,能为客户提供涵盖健康、机能、魅力、精力、压力、抗衰老等维度的一站式生命全周期管理,并能以生命院入口和连接点,让客户随时获得全球最顶级的医疗服务。

“去中介化”+DNA孵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人倾向着眼全球寻求更好的医疗服务,海外医疗市场方兴未艾。因此也不断有房地产机构和投资机构想要分食这块大蛋糕,譬如开发中医等服务来吸引海外客户或整合海外资源进行服务。

种岩认为,服务承载量的增大会催促海外医疗朝着平台化的方向发展,因而打通保险行业和服务窗口,逐渐“去中介化”可能会是一个方向。因此,从2016年年底开始,优翔也朝着‘由单一体量服务商转为平台型供应商’的方向逐步转型。

种岩表示,我们积累了很多好产品,有的产品我们有精力去打造、去推广,但还有一些产品我们自身并没有精力把它推向市场,因此会采取平台化的方式(吸收优质的新鲜项目)进行扩张。

此外,在技术的推动下,线下耕耘多年的优翔也在求变。近年来,公司也孵化出了多个快速发展的新项目,诸如医疗美容项目新氧。 种岩也表示,未来会持续关注大健康领域的创新项目,主要聚焦于旅游类、生活方式类的产品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