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规车汉化多少钱(美规车汉化中文多少钱)

今年1月9日,吴先生在宝之杰名车麓谷店(以下简称“宝之杰”)购买了一款价格超百万的雷克萨斯。不同于较常见的“中规车”,他购买的是一台中东版的平行进口车。

买来后,有着30年驾龄的吴先生发现自己看不懂中控台。原来,该车中控台未进行汉化,只能正常地启动,但他对着屏幕上“天书”般的文字无从下手。

10月29日,吴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店方此前承诺帮助自己做好汉化工作。但时间过去了10个多月,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成功。

期间的一次失败尝试,曾一度导致死机。他不禁怀疑:技术根本不成熟,是在拿我的东西做试验吗?

车主:满屏外文看不懂,一次汉化导致中控死机

所谓的平行进口车,意思是指未经品牌厂商授权,贸易商从海外市场购买,并引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的汽车。由于进口地不同,可分为“美规车”、“中东版车”、“加版车”、“欧版车”等。

吴先生购买的中东版雷克萨斯GX460花费了105万元,提车后,他发现自己可能要重新学习一门语言。

记者了解到,该车车身上有阿拉伯文字。目前车子已经正常上牌,能启动行驶,但对于车子的中控部分,由于仍然是原版的阿拉伯文,吴先生操作时无从下手。众所周知,平行进口车都要对中控进行汉化翻译,于是吴先生找到自己的销售顾问提到了汉化问题。

“(当时)他说年底很多事,加上我这台车配置比较高端,他们那边的技术跟不上。”于是,吴先生只好先行提车,而汉化的事宜则一度被延误。期间,他与店方进行了多次沟通,仍然无法落实。

在印有合同专用章的配置列表中显示,这台车为顶级配置,包括8寸屏导航等多个项目。承诺这些配置属于原厂配置,如有不符,客户可无条件退车。然而由于看不懂不会用,吴先生认为很多配置都成了摆设。

10月以来,不愿再拖的吴先生多次到店询问。对方告诉他,目前有两个版本可以用,中文繁体与中文简体版,费用分别为6000元与12000元。“我问两个版本有什么区别,对方说差不多。”约一周前,吴先生以3000元的“优惠价”对该车进行了繁体版的汉化。

“做完之后就死机了。”吴先生说,汉化前的中控看不懂,汉化后则根本点不动了。同时他质疑,该车连说明书都没有中文版本,违反了《产品质量法》第27条的相关规定。

回应:当时不知道不能汉化,还要花这么多钱

吴先生回忆,在买车时,该店负责人、销售主管以及销售顾问均承诺可以帮助自己解决汉化问题。日前,宝之杰名车麓谷店一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作为公司领导而言以合同内容为准,合同上并没有写相关内容。

该负责人表示,吴先生所购买的是台新款车,“我们也是第一次改,改了之后发现好多功能不能用。”表示这是一次“尝试”。在吴先生与销售顾问阳先生的对话中,对方也表示“不知道这车不能汉化,也不知道汉化要花这么多钱。”

10月29日,记者联系上阳先生,他表示,“这个是要换主机的,我们不会给客户进行免费汉化。”阳先生介绍,与美版、欧版本身自带中文版本不同,中东版车主需要自己负责汉化,也可花钱让店方帮助完成。

对于“承诺解决汉化问题”一说,阳先生告诉记者,吴先生提车时店里还没有那一套汉化的系统,经过沟通,让吴先生先提车,等有了可使用的汉化版本再告知对方。“但没有说费用的问题。”他表示,这导致吴先生误以为店方会承担这部分费用。

目前,由于繁体中文版本技术不成熟,店方已将3000元退还,并恢复成原来的阿拉伯文状态。

“简体版本没有卡死的问题,但是费用较高。”阳先生说,目前已有购买了相同车型的顾客花12000元进行了简体中文汉化,“目前使用情况是没有问题的。”同时表示,愿意自掏腰包2000元给吴先生进行简体汉化。

吴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一名同款车车主获悉,简体汉化后的状况仍不稳定,也出现了死机的状况,对方已有换回去退钱的打算。对于此事,销售顾问阳先生表示:“不清楚状况。”

吴先生认为,店方的一系列行为是在用顾客的个人财产做“试验”,如果未得到妥善解决将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