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 财报什么时候(比亚迪财报什么时候出)


7月14日,比亚迪对外发布公告,公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在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28亿至36亿元,同比增长138.59%-206.7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5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578.11%-795.11%;基本每股收益0.96元/股至1.24元/股。



截止今日,比亚迪上涨2.97%至291.400港元,总市值为8483亿元。



4月27日,比亚迪发布一季度财报显示,2022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8.3亿元,同比增长6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8亿元,同比增长240.59%。按此计算,意味着比亚迪第二季度盈利约19.92亿元-24.92亿元,同比增长约113%至166%。


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芯片短缺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整体车市遭受严重冲击,受此影响,目前已公布的部分传统车企中也出现了业绩下滑甚至亏损的情况,但比亚迪成为“一枝独秀”,依然实现增长。据比亚迪2021年财报显示,2021年度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2161.42亿元,同比增长3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45亿元,同比下降28.08%。也就是说,比亚迪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有可能超越去年全年。比亚迪方面表示:“本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势头强劲,屡创历史新高,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同比实现迅猛增长,推动盈利大幅改善,并一定程度上对冲了上游原材料价格带来的盈利压力”。



在新车交付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汽车累计销量为641350辆,同比增长314.90%,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638157辆,同比增长324.84%。至此,如果按照比亚迪保守预计的2022年销量为150万辆的目标来计算,截至6月,比亚迪已完成150万辆年销量目标的42.5%。作为对比,比亚迪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74.01万辆。



今年4月3日,比亚迪率先宣布退出油车市场,未来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成为全球首家宣布停止燃油车生产的传统车企。针对停止燃油车的原因,比亚迪董事会秘书李黔详细解释:“一方面是因为比亚迪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比亚迪觉得是时候应该专心致志地去发展电动汽车,去引领行业朝着一个新的台阶飞跃。第二个原因是比亚迪电动汽车完全供不应求,我们的产能不够,我们要把燃油车的产能腾出来给电动车,所以砍掉燃油车应该是公司非常重要的战略决定,而且对公司短期、中期、长期都是有非常大的帮助”。



比亚迪退出油车市场后,新能源车在二季度的销量急剧飙升,自3月份以来,比亚迪已连续4个月销量超10万辆。汽车行业关注认为,对于比亚迪而言,停产燃油车既是顺应市场发展,也是比亚迪汽车板块转型的必然趋势,相比于燃油汽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上持续畅销,“提不到车”的问题持续困扰购车消费者。


今年3月,比亚迪披露的数据显示,当时累计未交付订单多达40万辆,并且每个月都在继续增加。5月30日,比亚迪董事会秘书李黔在参加央视财经《财访》节目时表示,现在比亚迪依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手订单超50万辆,交付周期在4-6个月,并指出如果不是疫情的影响销量可能会更好,至于今年的年销量目标主要要看供应链的好坏。而在今日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比亚迪表示,订单交付周期受到排产规划、不同车型/地区的用户订单累计量等多因素的影响,有时会出现较大的差异。目前正积极爬产,全力提升公司交付。



目前比亚迪在售产品可分为王朝和海洋两大系列,其中王朝系列在售产品包括秦、唐、宋、元、汉,海洋系列在售产品包括海豚、驱逐舰05等车型,产品价格覆盖10-30万元区间。从目前订单来看,比亚迪未交付订单量一直不减反增,如此来看,比亚迪2022年实现保守150万辆的目标并不难,并且冲击200万辆的目标也有比较大的希望。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