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降价多少(蒙迪欧降价这么多)

20万以内机械素质最强、铝合金材质使用最多的底盘,不是法系标致508L或者雪铁龙凡尔赛C5X,更不是日系三剑客,德系双雄,而是眼前的这款全系标配2.0T高功率发动机+福特和通用联合开发的8AT自动变速箱的全新蒙迪欧。





曾几何时,蒙迪欧因为迟迟不换代导致整个福特品牌在中级轿车领域存在感越来越低,以至于去年蒙迪欧还传出彻底停产停售的消息!要知道,2014年的蒙迪欧定价27万还能每个月热销1万+,加装潢配件也不愁卖,如今时隔9年才换代的蒙迪欧有没有失去老蒙迪欧的产品力呢?





这一代的蒙迪欧的确做到了超越,尤其以厚道用料+超强三大件示人!众所周知,现在中级轿车20万元以内的极少极少能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凯美瑞2.5L起步价就是22万元,2.0L油电混动的雅阁起步价更是达到19.98万,迈腾2.0T低功率版起步价22万!就连边缘化的合资二线品牌起亚K5的2.0T版本起步价也达到19.58万,雅阁1.5T动辄20万开外,1.6T的凡尔赛也经常卖到17万左右,只有全新福特蒙迪欧做到了全系标配2.0T+8AT+不分高低功率,全系都是238马力+376牛米扭矩,我们知道本田雅阁1.5T丐版、奔驰GLC、全新C级、大众2.0T、奔驰GLB180都在用同排量低功率发动机系降低成本。





福特全新蒙迪欧以上三大件数据,真可谓诚意满满,不过介于近三年,福特集团全力捧红林肯豪华子品牌,而忽略了福特主品牌形象,导致FORD的“金字招牌”口碑下去了,已经很难再回来,参考福特轿跑跨界SUV: 福特EVOS的滞销,还有东风标致508L落败,估计这也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轿车,无法和用料比它差得多的日系三剑客、德系双雄比拼销量!





就事论事,福特全新蒙迪欧的2.0T发动机不挑油,92号汽油也不会导致爆震,也不存在类似于德系EA888德系烧机油或者日系1.5T机油增多,或者2.0L乳化的问题,价格实惠,实际油费开支并不高。





老款1.5T的蒙迪欧起步价已经高达19万多,如今升级三大件,并且加长车身和轴距,全系标配2.0T+8AT后,反而官方降价3万元,这就意味着全新一代蒙迪欧拥有挑战不断减配的德系双雄、日系三剑客的实力,就连做不到,也可以至少能和同为美系品牌的别克君威、君越一决高下。





特别是别克君越这台B+级轿车,22万-29万的指导价一直依赖终端打七折度日,君越才能在2021年累计在华获得4.99万台的年总销量,约合每个月能卖掉5000台。而加长到了4935/1875/1505mm,轴距2945mm的换代福特蒙迪欧,车厢标配1米超大连屏,完全能在三大件+车机层面碾压君越,君越优惠后的价格和全新蒙迪欧的官价几乎一样,那么为什么国人不尝尝鲜?感受B级轿车市场这台新星的超强底盘,以及16万就能买到238超大马力高性能、高颜值轿跑B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