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18t车加多少号汽油好(迈腾18T加多少号汽油)

我的车辆是18款330豪华版1.8T直喷发动机.至今已经行驶4w公里上牌至今两年时间,每天行驶固定路线,2020年10月保养后百公里油耗由7.5升到8.9!原来以为新机油要磨合后油耗才会恢复到原来水平,但是跑了2000公里结果还是这样,经过差两个月问题排除及处理终于解决(燃油添加剂PEA解决)为后续看到这个帖子伙伴们你们走弯路。特意分享新迈腾油耗升高优先排除处理流程。(主要节省费用)


大部分人肯定首先会去清积碳洗节气门,其实我也是这么做的,直喷发动机从娘胎出来就有劣势,后续买迈腾的朋友一定要买混合喷射型号,千万别买直喷机型百度原理就知道了,我这次拆开进气歧管跟节气门才4W公里进气室就


有积碳厚且有很厚的胶质物糊,在进气室里面就这样!我从来没有去过小加油站加过油且都加95号汽油,可想而知到8w公里里程以上时发动机必然会出问题,这就直喷发动机的劣势。废话不多说,经过我的解决方法给碰到同样问题的小伙伴提供经验.


1) 首先清除油耗记录在CAR里面设置然后去大型加油站加箱95号汽油并添加燃油添加剂PEA成分,我用的红线!跑完看看能否解决(我就是这么解决的只不过不是第一步做的这个步骤)5W公里里程首先应该去做这个因为这个成本最小。


2) 然后如果跑完这箱油没解决这个问题,考虑燃油喷油嘴清洗,一般都是打吊瓶


3) 针对7W到8W公里里程车,如果上述流程还没解决,建议当地找家核桃砂清洗积碳的地方,千万别去一般维修店清洗哈,千万别去!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新迈腾节气门特别难拆,只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单独拆节气门需要从下面拆,一般不建议。第二种直接拆进气歧管这一整块,节气门就在上面为什么建议这么弄呢?这个因为气门室即使你长期加积碳清洗剂或者燃油添加剂也很难处理到这个位置,直喷发动机只能拆开清洗,混合喷射发动机有歧管喷射汽油能冲洗到这部分,所以混合喷射发动机要好些,所以直接拆进气歧管,就能连同节气门一起清洗,费用就只有这一项,为什么不建议去一般维修店。第一一般维修店只能用泡沫型清洗那个洗不干净边缘部分(我就弄这个且在般维修店)第二拆得非常不娴熟主要太难拆了,所以直接越过一般维修店直接去核桃砂清洗店,又能洗干净手法又娴熟因为专业清洗所以娴熟吧!


4)以上办法还没有解决那么就要考虑氧传感器问题,这个建议去4s店,因为要看发动机的数据流,一般维修店能看但哪个知道标准的数据流是多少,氧传感器如果坏发动机直接亮灯,这种最好处理,最麻烦的是好的但是处理的数据不达标导致喷油不正常,油耗增加.



综上所述,可以得出几个结论:
1) 燃油添加剂必须固定期添加,保养手册也要求5千公里必须添加G17。
2) 混合喷射发动机优于直喷发动机,现在380都是直喷建议大家买330混合喷射。
3) 我第一辆车肯定买自吸,主要是能加92 ,汽油品质跟98 95 92是没有关系,它们只是辛烷值不一样而已。迈腾系必须加95,且又是积碳能手。发动机到10W以上出问题的机率大大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