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购车购置税多少(海口汽车购置税)

海口网8月19日消息(记者陈捷)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快办理电动摩托车注册登记上牌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对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并属于国家公告管理范畴的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要按照机动车管理有关规定加快办理注册登记,力争在2022年1月1日前完成存量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的登记上牌工作。

通知要求,各车辆管理所要优化摩托车登记办理环节,对缺少申请材料的,可依实际实行有条件容缺办理。

热点答疑

Q:车辆发票丢失或损毁怎么办?

对《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遗失或损毁的,经机动车所有人提供遗失或损毁的相关说明,可以凭销售商提供该车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发票联复印件并加盖销售商印章申请注册登记。

Q:车辆合格证丢失或损毁怎么办?

对《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遗失或损毁的,经机动车所有人提供遗失或损毁的相关说明,可以根据《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签注的“合格证号”,以及摩托车的“车辆型号”,使用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办理车辆查验录入。

Q:车辆购置税凭证丢失或损毁怎么办?

对《车辆购置税凭证》遗失或损毁的,且联网系统无法核查,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先行办理车辆注册登记。

以上机动车所有人提供的相关说明应包含承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内容。

Q:上牌价格是多少?

号牌工本费35元、行驶证10元、登记证书10元、临时牌5元。

Q:电动摩托车、电动轻便摩托车与电动自行车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