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欧元能买什么(20欧元能买什么东西)


首先,在奥地利,20欧元是一个什么标准呢?20欧元能干什么呢?20欧元还能摆平点什么事呢?最近,有一位奥地利小哥拿着20欧元纸币在维也纳试了一把“用20欧元摆平生活中的事情”的体验。那么,先让我们看看在生活里,20块钱到底能买点啥吧?

首先,根据当下的欧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20欧元约合为158元人民币,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158元人民币在北上广的超市里可能都买不到什么东西了。

让我们看看奥地利,20欧元在BILLA超市,能买些什么?

20欧元在奥地利的超市能买啥?

在奥地利的超市里,20欧元大约能买到:

一升牛奶、一袋吐司、一大盒有机的冰淇淋、一大罐酸奶、一块火腿、一杯星巴克咖啡、一瓶洗发水、一公斤苹果、一斤葡萄、一罐润肤霜、一公斤西红柿。

看来20欧元能买到的东西还是挺多的。让我们再看看这位奥地利博主用20欧元除了买吃喝,还能摆平些什么事呢?

这位奥地利的博主讲,在遇到一位大爷之前,他从来没有想过在奥地利用钱也能摆平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但是听他说完后,竟然觉得这一招竟然很管用。根据 “透明国际”(一个监察贪污腐败的国际非政府组织)的一项排名显示,奥地利在全球清廉指数排行榜上排名16。看上去我们奥地利还真像写的那么挺伟大,但是距离绝对的清廉还有很远的路要走吧。

祈求店员,让我吃一顿过了营业时间的早餐:

奥地利的店主都很遵守营业时间,有时候18点下班,你就双手作揖都不能让你迈入店门半步。奥地利博主鼓起勇气客客气气地询问餐厅服务员能否给上一份早餐。眼下距离他们的早餐供应时间结束已经过去两个小时,博主正准备给她塞钱,没想到她回了句:“可以啊。” 然后就进厨房了。显然,这次的20欧元的“小费”没有用上。贿赂失败

贿赂司机,让我在出租车里吃一顿麦当劳:

博主问奥地利的出租车司机能否破例载我去麦当劳汽车餐厅买个早餐,并且让我在车后座上吃 —— 只要他愿意,我就给他钱。要说我活了这么大半辈子学会了什么道理,那就是除了在车里呕吐之外,出租车司机最不能忍的就是乘客要求停车买快餐并且在他们车里开饭。司机大概犹豫了一万年,最后终于答应了。虽然这份吉士蛋麦满分比平时贵了好几倍,但它尝起来格外美味,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成功行贿的成果。贿赂成功

去施工现场看看房子:

几周前我办好手续买了一套房, 朋友告诉我,“现在房子正在翻修,但是楼房管理人不让我去施工现场看情况。”在面对拦住我看房的工人时,我掏出了左手的20欧元,工人接过我手中的钱,顺便说了一句“您请”。同行的朋友惊讶的看着我,竟然不敢相信,我搞定了这件事。贿赂成功

去诊所看病插队:

中午,我在维也纳预约了一位医生检查身体,接过取得时候发现候诊室的病人实在太多了,然后我掏出了20欧元问前台“我想快点见到医生。”然而前台没有搭理我,让我先找个位置坐下,慢慢等候。我手中的20欧元遭受了白眼。贿赂失败

博主对“走后门“的一些思考:

在诊所候诊室,我有足够的时间反思我的行贿经历。开心吗?并没有。每次行贿之前,我心里都忐忑不安。成功了吗?当然。虽然第一天行贿惨遭失败,但是也有成功。

将来我会继续通过行贿给自己谋福利吗?也许不会。除了玩这些见不得人的把戏让我感觉浑身不舒服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我根本没有那么多张20欧钞票见人就塞。当然,现在我知道在迫不得已的时候,我还是可以选择走后门。看到我这几天的成长,邻居老大爷也一定会为我骄傲的。(原标题:在奥地利,用20欧元你能“摆平”什么事?)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