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车开门把手多少钱一个(大众迈腾门把手多少钱一个)

国内中级车作为整个车市的风向标,可以很好反映整个市场的表现。近年来SUV的火热渐渐褪去,越来越多务实的消费者重新选择回归到中级车的怀抱。各大车企也深知市场的竞争残酷,所以不得不派出双车来应对作战。

像我们熟知的别克双星"君威"、"君越",本田兄弟"雅阁","INSPIRE"等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去年随着迈腾中期改款,市场上又掀起不小的波澜,而作为同门家族中的帕萨特,其自身实力也不容小觑。新一代帕萨特不仅从老的PQ46平台更换到了大众最新的MQB平台。外观内饰让人眼前一亮,配置方面的提升也是不小的看点,加长的空间更是比肩豪华C级车,可谓来势汹汹。两车改款的时间非常相近,所以难免再一次被消费者拿来比较。今天小编就把这两台车放一起对比,看看兄弟之间谁的产品力更为优秀。

外观:迈腾更为运动、帕萨特宜家宜商

新迈腾的外观延续了海外版改款后的最新设计造型,中网的进气格栅和下包围变的更加的精致,新车LED灯组升级为矩阵式Matrix大灯,以此带来更好的照明效果。整个车头的变化相比之前更具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一条硬朗的曲线从前翼子板穿过门把手延伸至后尾灯,非常具有设计感,视觉效果非常不错。涡轮扇叶造型的轮毂十分时尚,提升了不少格调。

车尾最大的变价就是改变了灯组内的光源造型,使得新车变得更加"洋气"。新的英文标识"Magotan"毫不意外的出现在了大众徽标下方,这也是最新家族设计。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32/1469mm,轴距为2871mm。

帕萨特的外观一改之前老气传统的风格,新一代的设计变的更具年轻化,全新的进气镀铬装饰条搭配LED大灯看上去非常的大气沉稳,很符合国内消费者宜家宜商的审美习惯。

车身侧面没有过去臃肿的设计,变的更加简洁有力。丰富的线条勾勒出不一样的曲线,让帕萨特焕发不一样的活力。多幅造型的轮毂看起来非常的豪华,更加衬托出帕萨特不俗的气质。

"Passat"字母悬挂在大众标识之下配合上车尾底部双边共两出隐藏式排气,处处透露着不一般豪华档次感。全新灯组一改中庸的造型,看起来动感非凡。

尺寸上帕萨特的长宽高为:4933/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

小结:外观上两款车呈现出不同的设计风格,迈腾更加偏向运动属性,帕萨特大气沉稳的设计面对的受众群体更广。车身尺寸上帕萨特在长、宽全面领先迈腾,轴距两车相同,这点则让人意想不到!

内饰:迈腾更具设计感、帕萨特科技感十足

内饰上迈腾延续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是其最大的亮点,中间镶嵌的石英表提升了很大的档次感,双液晶大屏配合上触摸式空调按键,让整个车的内饰兼具科技和豪华。车机互联放面,新车支持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功能,深受消费者喜爱的Carplay则遗憾缺失。

帕萨特乏味的内饰之前一直被大家所诟病,新一代的内饰完全突破了大家的想象,木纹装饰板搭配上亮黑色材质让整个内饰散发出独特的魅力。同为双液晶大屏设计让车内科技感提升许多,但是帕萨特中控车机的布局更加人性化,方便驾驶员操作。支持Carplay和Carlife功能让它在车机互联方面再一次领先迈腾。

小结:两车的内饰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其实设计的风格还是不尽相同。迈腾的内饰档次感会更加的足一些,帕萨特内饰科技感也不差,所以很难分出胜负。不过帕萨特独有的Carplay功能显然博得更多人的好感。

配置:迈腾舒适配置疑似"减配"、帕萨特安全舒适等配置更全面

车型:迈腾 2020款 380TSI DSG 旗舰型 (指导价:30.99万元,优惠幅度2万左右)

车型:帕萨特 2019款 380TSI 旗舰型 (指导价:28.29万元,优惠幅度4万左右)

两辆车大部分的配置都是相同,小编就选取双方差别的配置方便大家直观比较。

迈腾优势配置:运动、经济、标准驾驶模式切换、悬架软硬调节、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主驾驶位座椅加热通风按摩。

帕萨特优势配置: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电动后备箱位置记忆、方向盘换挡、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

小结:虽然两车相差不小的指导价,但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帕萨特也的确是相当厚道,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的配备大大缓解了行车的压力,车道保持辅助和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在大大提升行车安全的同时也能让用户可以放心关注于驾驶,主动安全系统则是能实时保护驾乘人员。

而迈腾的优势配置大多体现在运动驾驶方面,诸如驾驶模式选择、悬挂软硬调节等。但帕萨特在在舒适配置上也不含糊,诸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电动后备箱记忆功能等更加的实用。虽说两车的侧重点不同,但是考虑到双方的指导价和车型定位,按理说迈腾表现应该好于帕萨特,实际上帕萨特配置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更加的便捷实用。

动力:双方完全相同

唯一没有悬念的就是两辆车的动力系统,毕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280TSI车型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330TSI车型搭载低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380TSI车型搭载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所有车型均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总结:

综合来看,迈腾作为帕萨特的老大哥并没有在很多方面体现出太多的优势,反观帕萨特无论是在车身尺寸上,还是配置功能上都要领先于迈腾不少。迈腾偏向运动的属性更加适合年轻人或者小两口开。对于家庭或者商务接待来说,帕萨特无疑是更加好的选择,宽大的空间、多项领先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再加上强劲的动力,几乎没有什么短板。结合双方高达快接近3万的价格,而且帕萨特全系现在有4万左右的优惠,可以说帕萨特的性价比远超迈腾,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