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一把科鲁兹钥匙要多少钱一个(配一把科鲁兹的钥匙多少钱)

日前网上流传

“拍张照片就能上网配钥匙”的消息

无论是汽车钥匙

还是家门钥匙都可以轻易配得

猛地一听似乎是个便民措施

但细想又觉得不对啊

如果别有用心的人也拍了照片

这个后果就有点吓人了

记者实测戳视频↓

可直接打开车门

发动车辆需配解码器

记者发现,配制汽车钥匙只需要一张照片就可以了,卖家宣称“一张图片就能开好车,支持市面上98%的车型。”

带着疑问,记者联系上卖家,表示需要配一把雪佛兰科鲁兹的汽车钥匙,是否提供照片就能搞定。

卖家看了看记者的车钥匙图片,回答称:“配了芯片才能发动车,配好160元。”钥匙做好以后,还需要配备一个解码器才能匹配遥控汽车。

解码器设备用来匹配芯片,需要支付400元押金,在使用完成后退回给卖家,才将押金返还。

新配制的汽车钥匙外观和齿槽都与原配的一模一样

几天后,记者拿到了卖家发来的钥匙和解码器,新配制的钥匙外观和齿槽都与原配的一模一样,同样有遥控操作按钮。

随后记者测试,惊呆了,车门开了…进入驾驶室,将钥匙插入发动机插槽,扭一下,仪表盘灯亮了,说明已经通电。

记者在卖家指导下操作解码器控制网上配置汽车钥匙

接着按照卖家提示进行处理,记者与卖家进行沟通,卖家通过电话远程教学。通过系列操作,新钥匙配对成功,车辆发动了,还能够遥控开关锁,与原配钥匙使用起来一模一样。

专家:存在乱象

监管部门:建立长效机制

一张照片就能打开你家门,记者配制的钥匙全部打开,这是巧合还是真有技术呢?

记者向成都市锁具行业协会会长刘至祥进行了求证,这位有着丰富开锁经验的老师傅回答:“照片配钥匙在行业内是可以做到的技术,成功率可达99%。”

“A、B、C级锁的难易只针对于现场开锁,而配制钥匙并无区别,只要照片清晰度足够,均可通过数控机钥匙机复制成功。”

而对于汽车钥匙,因为车型固定,配制成功率更高。

有风险,怎么办?

看照片就能配钥匙,真是细思极恐。在我国开锁行业属于特种行业,需要工商登记后,在公安部门备案。但对于配钥匙还没有相关要求。

那么,如何规避“网上看图配钥匙”带来的风险?

首先,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给“起歪心”之人可乘之机。另一方面,网络绝非“法外之地”,网店该承担的把关之责同样不能缺位。更重要的是尽快建立健全法规制度,规范和约束这种行为,堵塞安全漏洞,让公众既方便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