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的华晨宝马值多少钱(华晨宝马现在多少钱)

或许你们说卖34.99万的华晨宝马i3不贵,毕竟相比特斯拉Model 3、蔚来ET7等这些产品,有宝马车标加持的i3,无论从续航性能还是科技配置,都丝毫不落下风。

但别忘了,华晨宝马i3是一款油改电的产品,如果参考宝马X3和iX3的售价对比,你会发现i3的售价,显然是吸取了教训的:和燃油版价格不要差太远,才能保证卖得动。

2021年1月,宝马发布官方说明,华晨宝马iX3全系官降7万元,调整后价格分别为39.99万元、43.99万元。调整后的iX3和燃油版X3售价非常接近,这才挽救了它之前,月销几百辆的尴尬。

华晨宝马i3在曝光后就引来网友的热议,讨论的焦点不在性能,不在造型,因为这些似乎没什么好说的,把iX3的动力和电池装在3系上,就是一台i3了,一点惊喜都没有。

大家真正关心的,这台挂上蓝天白云标的宝马电动轿车,能给我带来多少面子?因为对国内用户来说,30多万能买到一台豪华电动车,哪怕有10万的溢价也是值得了,面子真的很值钱。

宝马当然知道国人的消费心理。

从命名来看,宝马就显得很鸡贼了。了解宝马历史的网友都知道,"i3"这个名字是一代经典。2013年那台造型前卫、碳纤维车身的前卫小车,让人过目不忘。在电动化这条路,宝马算得上行业先驱,i3、i8都曾引领电动车潮流。

然而8年过去了,宝马的电动化征程似乎并不顺利。特别是国内市场,满大街跑的特斯拉让宝马意识到,时代真不同了。

华晨宝马这时敏锐地察觉到,把i3名号复刻,再用一个低成本的油改电车型套上,说不定能大卖呢!哪怕卖不动,用最小的资源,瞬间把电动产品拉高至和特斯拉相近的水平,再加上宝马车标的溢价,这生意怎么算都不亏啊!

当然华晨宝马也很聪明,国人对面子的追求,才是宝马报价的胆量。

国人消费者不是追求运动吗?车体是没法改了,但我加个神似扩散器的套件,B格瞬间拉满了。在保证后驱的基础上,再给i3加上原厂防倾杆、HRS液压回弹减震、前避震顶端拉杆、更宽的前后轮距、DSC动态稳定系统包括ARB防滑稳定控制单元等等,反正就是一堆你都搞不清啥的科技配置,让你觉得哇塞,这车很值啊!

但回头一想,这不就是3系在油改电后为应对增重做的必要调整么?不这么补强底盘,整备质量增加这么多的3系如何能保证操控?

在中控的布局上,华晨宝马i3也很取巧:连屏中控方便植入更多的电动操作界面,简单粗暴又无懈可击,这不正是特斯拉引领的大屏风么?鸡腿换挡杆换成旋钮式的,好不好使不要紧,反正我就是要告诉你,i3和3系不同。

另外,宝马也清楚软件很值钱,所以i3的驾驶辅助系统必须要选装,例如选装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lus,要加8600元,和选装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再加19900元。值不值?小编说就不值了,买这车就是为了面子,看不见的要花一万几千,图啥?

总结:

说了这么多,我们也可以给华晨宝马i3做一下市场前景预测:每个月1000多辆的销量,竟能保证利润,也能扩大电动市场占有率,同时对同级的豪华品牌形成时间差上的优势,也就够了。

要知道,当下电动车都在涨价,特斯拉Model 3都要30多万了,蔚来ET5也要30万出头,定价比3系贵一丢丢,但又拥有豪华车标的i3,根本不怕你们说贵。关键是,华晨宝马这么多年已经摸清了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只要面子给的足,售价根本不是问题,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