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换减震器要多少钱(雷凌换个减震器一般多少钱一个)

眼看假期就要结束了,这个双节小长假,不知道大家都是怎么样度过的。相信有的朋友会约上许久未见的小伙伴、好好畅饮开怀一番。另外,也有一些朋友会利用这个时间好好跟家人团聚,聊聊工作或者生活方面的事情。

那么,这个双节小长假,小编又是怎么度过的呢?

就在假期的第一天,小编将自己的爱车送到广汽丰田4S店进行常规保养。小编先交代一下车子的简况,我这台车是17款中期改款雷凌,行驶证上的注册日期是17年10月23日。目前总行驶里程约16000km。由于日常行驶的里程比较少,正常8000km/10个月进行一次保养,此次为第二次自费保养。 另外,小编的车子购买至今已接近三年,所以也利用这个机会完成三年十万公里质保之前的最后一次检查。

本次的常规保养与小编预想的一样,4S店依旧提供了很多增项。但是,在这次的检查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令小编意想不到的状况。而这次的突发状况,也恰好印证了前两年车友群内部关于雷凌的传闻。所以今天小编也刚好利用这个稿件,和大家谈谈车辆维修保养时所经常遇到的一些门门道道。

首先,雷凌正常小保养的费用是多少?

小保养也就是大家常说的更换机油,这一项的价格相对比较透明。这里面0W-20的全合成机油(4L)价格是285元,机油滤清器是26元,机油衬垫是5元,加上工时费,一共是496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保养恰逢是雷凌车主感恩活动第三季,所以,店里额外赠送了发动机养护剂以及燃油保护剂。另外,服务顾问表示店里还赠送了一次空调杀菌(正常是在空调出风口处进行清洗)。

增项门道多,这一项常常会被服务顾问带节奏。

服务顾问还告知,技师在经过检查之后,发现车辆存在以上问题,并列出了一系列的增项。可以说,增项是整个维修保养过程中门道最多的地方。所以小编会通过店内提供的增项进行讲解,聊聊我的一些看法。

由于4S店的增项清单不准拍摄,所以小编在这里只能通过文字表述。

1、 空调滤芯较脏 更换滤芯需要99元。

2、火花塞较脏 清洗一次的工时费是100元。

3、节气门积碳,清洗(正常是使用超声波仪器以及专门的清洗剂进行清洗)的话工时费是180元。

4、刹车深度保养 具体价格忘记了,但涉及到要拆卸四轮,所以价格应该是这四项里面最贵的。

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聊,这四个增项里面,哪一项是最值得花钱呢?

先说答案,是清洗节气门这一项,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如果节气门积碳的话,会导致进气量不足、从而产生怠速不稳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当你日常踩油门,觉得车辆的加速感没有以往那么强烈的时候,往往就是节气门有积碳,这时只要稍微清洗一下节气门,就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当然,小编因为囊中羞涩,所以想等到2万公里以后,再进行处理。

至于其余三项,小编在这里也一一进行讲解。

首先,更换空调滤芯这一项,目前在常规保养中,我们会涉及到的滤芯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空调滤芯,一种是空气滤芯。其中,空调滤芯主要负责过滤车内空气,而空气滤芯则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缸内气体。正常情况下,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的使用里程大约是4万公里,当然具体要看实际情况,但是正常情况下,除非是极端恶劣的路口才有必要进行提前更换,否则等4万公里以上再更换是完全没问题的。

其次,清洗火花塞这一项,小编就觉得非常扯淡了。要知道,目前丰田大部分用的都是铱金火花塞,正常使用寿命能达到10公里左右,即便是小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常使用6万公里也是不成问题的,更何况,丰田的铱金火花塞单个价格也就64元,即便是更换一次,也才256元。在这里小编也奉劝各位,日常用车建议自行关闭启停功能,避免火花塞多次重复点火。

再说说,刹车深度保养这一项,由于这个项目涉及到刹车等问题,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很容易就会被服务顾问带节奏,但是,关于刹车深度保养这个项目,其实行内人都知道,这个项目完完全全就是属于那种,做了会更好,但不做也没关系的项目。关于刹车,在这里小编提醒一下大家,在日常维护中,其实关于刹车,大家其实只需要关注两件事儿就够了,一个是刹车片的厚度,另外一个是刹车油。其中,大家更应该关注的是刹车片的厚度,因为每个人开车习惯不同,所以多少公里换一次我这里也没有标准答案。只能提醒大家,正常情况下,当刹车片厚度小于0.5厘米,这时候就要更换了。

闹得沸沸扬扬的雷凌后减震器渗油传言是真是假依然无法确定,但小编自己是亲身经历了

有意思的是,在本次检查过程中,服务顾问还告知小编,售后技师发现小编车上的两条后减震器均出现了漏油现象,但是由于是在质保期内,所以可以免费进行更换。

后减震器...漏油...多么熟悉的词眼。事实上,早在提车初期,蛰伏在车友群里的小编就有听群友反映过该现象...但是,由于群友反映的情况都是断断续续的,并且往往只是单条出现该现象。所以小编当时也就不以为然。但是当这件事发生小编身上时,小编感觉,雷凌的后减震器漏油一事也许并非偶然,或者说,并非小概率事件。当然,这也只是我个人的一个推测。为什么会这样说呢?因为后面服务顾问还告知小编,当前4S店里就有后减震器可以立即更换,不需要等待配件。我想,这句话说明什么,稍微接触过汽车后市场的人应该都能听得懂吧。

总结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去4S店进行维修保养。毕竟,作为厂家的授权经销商,与普通汽修店相比,4S店的备件都是原厂备件,同时,技术人员也要更加专业。但是由于4S店运营成本较高,所以除了价格更贵以外,4S店往往还会想方设法地从其他地方获取一些效益,而这也就导致了在常规的维修保养过程中,店里往往会提供给我们更多增项。而这个时候,就需要大家更追根究底一些,才能避免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