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的户为什么买不了银行股(不开户可以通过银行买股票吗)

6月23收盘,银行板块有39家银行上涨,1家银行下跌,2银行平盘。在76个行业板块中,银行排名第56,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国防军工领涨。全行业仅有两个板块下跌,分别是医药商业和教育。上证涨1.62%,深证涨2.19%,创业板涨3.09%,银行板块上涨0.81%,以917.66点收盘。

虽然银行板块是以上涨收盘,但是相比大盘来说,表现并不算很好。

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成交量不高,仅有2078.2万;

第二个,大盘在上午10点半以后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逐步上涨,但是银行板块在1点半以前却一直在横盘震荡,投资者明显还很犹豫;

第三个,整个A股呈现普涨态势,只有两个板块是下跌的,银行板块这点涨幅也只能排到56名。

最近河南村镇银行的新闻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很多人让我谈谈关于这件事儿的看法。不得不说,这件事儿是非常恶劣的,对储户的存款安全,对投资者的信心都造成了较大影响。我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谈这个事儿:

一、如何存款

如何存款这件事儿,看似人人都知道,不就是拿着钱到银行办理存款然后就可以了吗?可经历了这件事儿以后,大家应该吸取一个教训,存款可不是把钱给对方就可以了。存款人至少要有以下三个动作:

第一、选择银行。无论你是在线上存,还是线下存,选择信得过的银行尤为重要。所谓信得过的银行不一定是越大越好,最起码是要在当地有网点的银行。再大的银行,如果出问题了,照样也是最高赔付50万。只不过,大银行在品牌意识上,在合规管控上,相对较为合严格。

第二、选择产品。你是要办理存款还是理财亦或是保险?银行推介的,或者你正准备办理的是存款、理财还是保险呢?你想要办的和你打算办的要一致才可以。如何区分?有以下几个要点:

存款有存单,纸张较硬,材质良好,理财和保险多是一张很薄的纸作为回执,并没有如存单一样的凭证。理财尤其是自营理财期限较短,保险的期限一般较长,几乎没有短期的。存款则是长短都有。银行一般提到“存多少年,返还多少”,“养老”,“净值”,等字眼都不是存款产品。

第三、留好回执。线上购买产品一般在所选银行的手机银行上都有存款回执,但是在互联网与银行合作的产品上就不一定有了。没有存款回执,手机银行里也没有这一笔存款显示,那如何证明你在银行有存款呢?

回顾一下自己平时存款有没有采取这三个工作,少一个都有可能出现隐患。

二、能否拿回存款

具体的案情,我们还是要等待官方机构的公布。后续的处理结果也只有官方才有权发布。

我只提一点,如果最终查明真的是存入了村镇银行,那存款保险条例就是会赔付的。可如果最终查明,钱没有进入银行,直接进入了坏人手中,那这就不是存款保险所能保护的范围了。


在这种情况下,对坏人的追讨,资产的查封尤为重要,这关系到储户们后续能不能拿回钱,能拿回多少的问题。

三、对银行业的影响

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在6月23日的会议上,总体上看,中国中小银行运行是平稳的,发展也是健康的,尽管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个别机构风险比较高,有的还涉嫌违法犯罪,但总体而言,风险是完全可控的。

这些村镇银行出问题,会影响到储户对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的担忧,但如果放到整体银行业来说,这些担忧并不会无边际蔓延。银行业在我国有着非常强的特殊性,国有掌控,垄断经营,多重监管都会给储户提供源源不断的安全感。国家也不会看着这种恐惧不断蔓延。


对于投资者而言,其实也应当有所警醒。很多人喜欢长期投资,买什么股票都是长期投资,可是万一银行本身出了问题,或是舆情原因让银行板块出了问题,那对于股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

因此,在大部分情况下,可以长期投资较大规模的银行股,中短期投资规模较小的银行股。

我是专门研究银行,喜欢讲干货的银行研究僧,关注我,咱们一起学习探讨,如果你觉得我说得对你有帮助,真诚希望你点开屏幕右上方的三个点,给我小小地打赏一笔!你的支持,是我更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