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座位能去掉以后会扣多少分(车座位拆掉了会扣分吗)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新法制报首席记者黄志良摄影报道:连日来,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江西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开展各类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无证驾驶、货车违停、超载、客车超员、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厘清辖区交通秩序,还群众一个安全、顺畅的出行环境,起到了“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石城交警查处违规车

南昌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构建文明交通治理体系,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从6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十大不文明交通行为百日整治行动,重点包括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行人攀爬护栏等。

连日来,会昌县、石城县、龙南市和信丰县公安交管部门也组织开展了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民警结合辖区实际,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电动三、四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助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其中,石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暂扣三、四轮老年代步车10辆,行动达到预期效果,形成了严管严查的整治氛围。

日前,在抚州市南城县,萍乡市芦溪县、湘东区以及新余市,当地公安交警部门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整治行动期间,针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遮阳伞、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行驶,机动车违停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和现场教育。

客车“变身”货车被处罚

除了大范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公布了一批典型违法案例,以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目的。

6月9日,万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窑头中队民警查获了一起非法改装车辆违法行为。当民警打开车门时发现,除驾驶室和副驾驶内的座椅外,其余的座位全部被拆掉,好端端的客车“变身”成一辆小型货车,后厢内塞了种子和农药。随后,执勤民警对该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将车恢复原状。

6月16日,一辆悬挂闽GC×××8牌照的黄色达报废标准的小车多次在庐山市星子镇出现。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庐山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当天从7时30分开始布控到11时30许,民警终于成功拦截此车辆。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6月19日,芦溪交警大队接网友举报,刘某某驾驶客车沿武功山大道从芦溪开往萍乡,在驾驶中,将左脚搭在驾驶室左侧门框上,严重影响安全驾驶。民警立即进行排查,并联系驾驶员刘某某于当天下午赶到芦溪交警大队接受处理。目前,芦溪交警大队已依法对刘某某处以5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并禁止刘某某驾驶营运客车。

6月19日,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一辆逾期未年检车辆。经查,该车违法数量达38起,6年未进行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目前,玉山交警大队依法暂扣该机动车,并予以强制报废注销;对于驾驶人张某某处罚款8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6月20日,九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第二大队利用查缉布控系统,查处一起无证驾驶套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涉嫌套牌的白色面包车驾驶人王某表示,自己没有驾驶证,只是心存侥幸套牌上路。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对王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及套牌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4000元的处罚,并现场收缴假车牌。

6月21日,上饶市广信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旭日北大道执勤时,拦停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小车,驾驶人周某解释车牌不小心掉落,没及时安装上去。民警责令其现场将牌照安装好,并依法开具行政处罚单。

近期,上犹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群众举报,称辖区内“鬼火”飙车行为再现“江湖”,严重影响群众休息,对路面交通安全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值班民警立即前往处置,并持续开展夜间巡逻。

(李玮 钟语 温家麟 黄达 王斌 邹阳明 廖文珍 郑钦元 方菲菲 谢莉娜 罗云庚 黄友星 葛姣 李奕 廖玉琴 全荠怀 艾振华 高雅 姜涛等人对本文亦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