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20t的搞下来要多少钱(冠道20T多少钱)

我是开超市的,夫妻俩在外地打拼,年收入在20万左右。我的第一台车是本田老款思域,开了6年左右跑了14万公里。最近轮胎也老化,各种易损件进入更换周期,需要花钱去修理,所以打算换一台车,老款思域还能卖6万左右,确实让我有点欣慰。这次换车也想换本田,看上了本田的中大型SUV冠道。

当时也去试驾了丰田汉兰达,座椅很柔软,坐姿高大视野不错。实际开起来也是非常舒服,2.0T+6AT的动力总成中规中矩,却挑不出什么毛病,动力输出很线性。考虑到新款丰田汉兰达明年就会和大家见面,现款的也没有什么优惠,所以就没打算入手。冠道的外观和内饰对比汉兰达来说,更有豪华感,后排空间有点夸张,跷二郎腿都没有问题。因为冠道的体型摆在那儿,1.5T+CVT版本虽然动力参数挺不错,不过还是少了点意思,总感觉1.5T小马拉大车。最终还是入手2.0T+9AT版本,裸车价27万,落地30万出头,很多朋友开玩笑说为什么不买低配奥迪Q5L。

冠道的外观是目前本田的家族设计,格栅中的镀铬装饰很扎眼。前脸看起来很霸气,不输汉兰达。略带溜背的造型看起来也更年轻动感。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可近90°开启的后门是冠道的一大特点,方便后排乘客上下车,尤其是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时,这个门简直就是为这个场景而生的。当然,这对车位宽度也提出了要求。

进入车内,冠道完全对称的内饰设计容易让人感到舒适,整个仪表台的上部和下部都由软性材质包裹,中间辅以木纹饰板,档次感一下子起来了。只是仪表盘比较传统,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可电动多向调节。冠道的座椅宽大舒适。后排座椅也都对中间乘客有所照顾,从整体的舒适度来说同级别依然是冠道的座椅最舒服。冠道对于中间乘客的照顾更加全面,因为有纯平的后排地板。

动力方面,本田冠道的2.0T发动机LRB最大功率:272Ps/200kW最大扭矩:370Nm冠道370 TURBO车型所用的都是采埃孚提供的9AT变速箱,并采用按键式挡机构。由于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平台延后一些,还有稍稍偏沉一些的油门踏板设定,冠道在低速下的动力表现反而不如汉兰达那般给力。

但也并不能说冠道就很“肉”,毕竟它的动力储备是非常足的,只要发动机转速来到2100rpm以上,立马给你源源不断的动力,声浪也是最好听的。

作为同级别唯一使用9AT的选手,冠道在低速状态下的平顺性自然是非常顺滑的,虽然我觉得汉兰达的6AT在低速状态下的顿挫也不怎么明显。车的转向手感都属于灵活阵营,相较之下冠道的转向力度略重一些,但路感不太清晰。不过在可变转向比的帮助下,身材最魁梧的冠道也有着不错的灵活。底盘厚重很强,而且下摆臂使用了成本较高的铝合金材料,相比很多人对手汉兰达和途观L等等都是用铸铁件,要高级很多。


结语

总的来说,27万提了这辆2.0T的本田冠道,才开5840公里,以上就是我的真实驾驶感受。因为原先开的是紧凑型思域,开习惯了,突然换冠道的确有一些不适应,车身太大了,市区停车位有时候看着能停进去,实际停进去很难,而且油耗也不低,基本上是11L百公里。心里有点后悔,还不如买个卡罗拉,车只是代步工具而已。想说的是换台更贵更大的车不会给你带来太大的变化,换车还是量力而行,当然如果是做生意的,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以选豪车。最后欢迎下方留言您的购车看法和观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