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管里有多少炸药()

根据城市规划及建设需要,为尽快完成常砦居民搬迁改造任务,经郑州市公安局批准,郑州市金水区将于明天下午4点对常砦村的两栋违章建筑楼房实施爆破拆除。此次楼体爆破环境是郑州市区楼体拆除爆破工作以来最复杂的一次,也是目前郑州市拆除爆破中炸药使用量最高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爆破楼房位于东明路与农业路交汇处向南80米路西处,两栋爆破楼体面积共计3.2万平方米。

考虑到此次爆破的两栋违章建筑楼房周边居民楼多,而且爆破楼体间间隔很小,为确保爆破安全,此次爆破采用了延时、折叠爆破等先进技术手段进行现场爆破。此次常砦村两栋违章建筑楼房爆破共钻孔7263个,使用雷管9160发、炸药1.176吨、导爆索3500米,采用延时起爆技术具体分成16段爆破,控制单段最大齐爆97公斤、不超过100公斤。

此次爆破的两栋楼房属于常砦村村民自建楼房,没有任何相关手续,而且长期占压安置房用地,属于违章建筑。该爆破项目将有助于推进常砦城中村改造进度,加快拆迁群众的回迁安置。

在此也提醒一下广大司机,5月30号下午3点半至4点半之间,东明路、经一路、丰产路区域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建议大家提前绕行。

承接此次爆破施工任务的为“河南前进永安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具有爆破作业一级资质,该公司2017年成功实施地爆破拆除郑州陈寨22栋居民楼项目,刷新了单次城市爆破拆除的世界纪录。

陈寨爆破资料图

记者:李欣洁

编辑:梁景芝

统筹:刘芳 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