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为什么(猫咪为什么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很多铲屎官在养猫后,发现猫咪竟然也会脚臭,其实一点也不奇怪哦。那么猫咪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脚臭”的情况呢?其实原因有以下这5个!

原因1、真菌感染

猫咪的爪子发出很强烈的异味,很可能是真菌感染导致的,比如猫咪患上了 趾间炎。

猫咪出现这种情况,一般猫爪子会出现红肿、流脓、腐烂等症状,引起脚臭。但是猫咪患上趾间炎不一定只是真菌感染导致的,还可能是因为细菌感染、寄生虫等导致的,铲屎官要及时带猫咪去治疗。

原因2、肉垫排汗

猫咪的皮肤上是没有汗腺的,所以猫咪基本上是没有体味的。但是猫咪身上的汗腺主要分布在爪子的肉垫上,是通过肉垫来排汗的。

当猫咪情绪处于紧张、害怕或者感到很热时,爪子上的肉垫也会排汗。因为猫咪的爪子上有很多毛发,所以容易有细菌滋生,从而导致猫咪出现脚臭。

原因3、口臭传染

是的,你没有看错,当猫咪有口臭时,也是会传染到猫咪出现脚臭的。

其实不难理解,因为猫咪很爱干净,经常舔舐自己的毛发来给身体做清洁。当猫咪因为牙结石、口腔疾病等原因出现口臭时,还舔舐自己的爪子,这样口水就会留在爪子上,所以闻起来就臭臭的。

原因4、脚毛太长了

猫咪的爪子上也是有毛发的,当猫咪的肉垫排汗时,分泌出来的汗液会残留在毛发上,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一种酸臭味,导致猫咪出现脚臭的清洁。

建议铲屎官定期给猫咪修剪一下爪子上的毛发,若猫咪不配合,可以搭配奖励冻干零食来引导猫咪。

原因5、沾上了粑粑气味

我们都知道猫咪在拉完粑粑后,会用爪子来埋便便,在这个过程中,猫咪的爪子很容易沾上粑粑的气味,所以我们就闻到猫咪脚臭。

尤其是猫咪在肠胃不适的时候,出现拉稀、软便的情况,很可能粑粑沾在了猫咪的爪子上。猫咪的肠胃比较脆弱,建议给猫咪挑选一款含益生菌成分的猫粮。

结语:你家猫也有这种情况吗?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晒猫咪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