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阿克赛拉多少钱(马自达昂克赛拉新款)

近几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对于10多万的家用紧凑型轿车领域竞争非常激烈,各大车企不断的研发年轻化的外观以及更新动力系统来迎合年轻人的需求。在这个满是涡轮发动机的当下,马自达品牌依然独行,坚持做着自然吸气发动机,旗下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就是一个例子,凭借着前卫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优秀的操控性能,深得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小编今天就跟大家聊聊马自达3 昂克赛拉2021款 1.5L 自动质型版(指导价13.59万)是否值得推荐。

外观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采用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理念,简洁精致的前脸看上去很有高级感。大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符合当下的潮流设计,周边采用镀铬装饰条连接大灯组底部,整体融合度比较高。鹰眼式的大灯造型很美观,远近光均采用LED光源,配备自动大灯、高度调节和延时关闭等功能。

车身侧面的造型很舒展流畅,长前悬、短后悬的车身比例显得十分具有运动气息。车窗上部采用镀铬饰条装饰提升一定的档次感。16英寸的双五幅式轮圈造型很运动,前/后轮胎规格尺寸为205/60 R16。

尾部造型较为简洁大气,两侧尾灯均采用熏黑式处理,点亮后的效果十分有辨识度。底部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增添了一定的运动氛围。

内饰部分,整体设计简单又紧凑,层次感很好,不过黑色的主色调比较沉闷,好在中控台和门板上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档次感还算不错。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覆,手感细腻,支持上下前后四向调节。仪表盘采用常规的圆形机械指针加上中间7英寸的液晶屏幕组合,看上去简单明了,中间显示屏上面可查看行车信息较为丰富。中控台上搭载一块8.8英寸的液晶屏幕,按照目前主流设计来讲,尺寸小了点,而且功能方面也不高,仅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和CarPlay功能。

空间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定位紧凑型车,采用4门5座布局。后排整体乘坐空间中规中矩,中央地台有一定的隆起,好在中间座椅面积还不错,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能有一定的保障。行李舱内部空间比较规整,能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

动力部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117Ps),最大扭矩148N·m,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表现在同级别中算是中规中矩,变速箱反应平顺,而且燃油经济性控制得不错,NEDC综合油耗5.6L/100km。

小编总结: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优缺点很明显,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有质感的内饰做工,以及良好的操控表现对于年轻消费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但是对动力要求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就不太合适了,不过作为日常家用车来讲,燃油经济性的表现还是能让人满意的,所以是否值得推荐,就各取所需见仁见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