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不带头盔罚多少(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罚多少)



关于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摩托车、电动车交通安全管理,切实提升我市文明交通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武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从2022年7月6日起至12月31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黄冈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规定,对全市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进行集中查纠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全市所有驾驶和乘坐摩托车、电动车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头盔。
2、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要求单位干部职工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全面营造安全出行的浓厚氛围。
3、鼓励保险公司、电动车销售企业,采取购买保险、购买电动车赠送安全头盔的方式,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头盔佩戴率, 营造共创安全文明社会新风尚。
4、提倡厂矿、企业、工会组织为企业员工购买发放安全头盔,提高员工上、下班交通安全防范能力。
5、从即日起,武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农村派出所将依法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一经查处予以暂扣车辆、处罚并集中参加道路交通安全学习教育。
6、在查处过程中阻碍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有关法律规定予以严厉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自觉遵守,安全第一,珍爱生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骑行,拒绝交通陋习,共同努力为武穴市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特此通告。

武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年7月6日


审核:阮景红 王科
编辑:黄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