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线的对称三角形是什么含义(k线对称三角形态)

对称三角形也属于典型的中途盘整形态。其形态特征是:每一波的涨跌幅度基本持平,每一波的最高价有变化,但每一波的最低价基本在同一价位附近,最低价起支撑作用,形成一个等腰三角形。它可能出现在整体上升趋势中途,也可能出现在整体下降趋势中途。出现对称三角形,分析的意义不大,短线投资者对行情前期走势可以不加关注,等待行情后期转势突破,一般在行情后期涨跌幅度较小的时候是股价转势突破的始端。因此,此种形态重点是关注后期转势突破的阶段,一旦突破,股价必定波动较大,不是大涨就是大跌,转势突破向上是跟进买进的时机,转势突破向下是抛盘卖出的时机。

浪莎股份日K线图

上图所示为浪莎股份日K线图,可以明显看出每一波上涨与下跌的幅度持平,每一波都形成一个等腰的三角形,这是典型的对称三角形K线组合。单看图中行情和成交量,是无法判断未来行情走势的,需要等待后期股价行情趋于稳定、涨跌幅度较小的转势时机。如果转势后突破向上就可以买进,突破向下就可以抛盘卖出,如果不等待转势突破,那么就可以选择在前期上涨途中抛盘卖出。

如果您喜欢以上文章,想了解更多股市投资经验及技巧,关注公众号(ysjfh953),您想要都有!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