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线是什么(上阳线是什么意思)

穿线通常分为一阳穿三线,一阳穿四线。股价从高位回落趋于走平,均线呈较之状态,同时也是区域走平,这是股价缓缓抬高,慢慢形成斜向上的走势,上涨的斜率很小。当股价活跃,突然一根长阳线上穿走平的均线,形成一阳穿三线或一阳穿四线的走势。上穿形成后或继续上涨,或经过短暂横盘后上涨。短期通常会有利润产生。


如上图所示,用红色画圈标记的阳线是两个上穿的图型,第一根阳线是长穿形成趋势转换,涨幅7个点,上穿的均线参数有5,10,20,30,120五条均线,其中5,10,20,120均线出现粘合。阳线上穿后股价震荡上涨。

第二个画圈的图形是股价已经呈现底比底抬高的状态,阳线以涨停的方式上穿均线5,10,20,30,60,120六条均线,随后短期快速拉升,收获一定的利润。

综上所述:值得注意的是当股价形成多空转换的时机,走势出现阳线上穿,通常会缓慢震荡上涨,当已经形成底比底抬高的走势,并且股价在下方支撑位附近,上图的案例股价在250支撑附近,出现阳线上穿,短期有快速拉升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