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车贴一般多少钱(国企车贴标准是多少)

2月9日,大同煤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同煤集团”)官网披露2015年2016年企业领导人员税前薪酬信息。

相关薪酬情况信息表显示,2015年,同煤集团企业领导人员共计23人,其中4人年薪突破40万元大关。

收入最高的是集团党委常委、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税前45.61万元。其次是集团董事、漳泽电力总经理胡耀飞,税前收入44.90 万元。并列第三的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喜和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郭金刚,二人税前收入均为40.14万元。

2016年,同煤集团企业领导人员薪酬小幅度上涨。

其中,文生元税前年薪收入达48.37 万元,依然位列集团高管首位。胡耀飞税前年薪收入达47.56 万元,仍然“把守”第二。张有喜和郭金刚的收入也上升至44万元,并列集团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同煤集团公布的2016年企业领导人员薪酬情况表备注一栏显示,该企业23名领导人员2016年度年薪均未发放。

对此,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向同煤集团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士了解到,这主要是因为前几年煤炭形势不好,企业为保证普通员工工资,推迟了领导人员的年薪发放。目前,同煤集团普通员工层面已不存在工资拖欠,但领导人员的年薪只发到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均未发放。

另据人民网报道,早在2014年12月,山西就曾出台《省属国有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要求,从2015年1月1日起,山西省省属国企将面向社会公开财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年度大额支出;董事等高管年薪、员工收入水平要公开;企业领导公务用车配备、车贴发放要公开等。这在全国省级行政区域中属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