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苏宁云商(什么是苏宁云商集团旗下新一代b2c网上购物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使用“趋势财经APP”和“趋势操盘手APP”)

  苏宁云商今日公告,为有效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突出智慧零售主业,公司拟将“苏宁易购”这一苏宁智慧零售的渠道品牌名升级为公司名称,即将原企业名称“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应的,公司中文简称及证券简称也由“苏宁云商”更名为“苏宁易购”。

  公告显示,2017年,苏宁转型成效凸显,在线上业务发展的同时,将互联网技术及资源整合到线下渠道,升级线下各种业态,实现线上线下O2O融合运营,形成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并逐步将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业态统一为全场景互联网零售“苏宁易购”。苏宁易购体现智慧零售的内涵,即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个性化、场景化的购物需求。与此同时,公司针对“苏宁易购”品牌进行了大量的深度推广。

  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加速互联网化门店升级,新开、改造云店达到68家;苏宁易购APP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83.2%,公司的智慧零售业务将迎来收获期。2018年1月13日,公司披露修正后的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在41.22亿元至42.22亿元之间,增速约为485.13%至499.32%。公司2016年净利润为7.04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更名后,品牌定位会更加清晰,同时,这也符合“科技苏宁、智慧零售”的战略定位,有助于品牌的传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