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龙是什么恐龙(暴龙是什么恐龙啊)

诸城暴龙是兽脚亚目暴龙科恐龙中的一种大型肉食性恐龙,生存在白垩纪晚期的东亚,距今7350-6500万年前,是至2018年亚洲发现的体型最大的食肉恐龙,体型比其近亲特暴龙和惧龙还要大。发现于山东省诸城市的王氏群,该地也是世界上恐龙化石含量最高的地域之一。诸城暴龙也是至2018年亚洲和中国第一大的食肉恐龙。

诸城暴龙的正模标本被发现时包含了一个近乎完整的右上颌骨和一个左下颌骨。该标本被估计长达13米,身高4.5米,重10吨。是第2大的暴龙科恐龙,体型超过了惧龙和特暴龙,仅次于霸王龙。该标本的下颌骨小于多数霸王龙的下颌骨,但与“大苏”相仿,略大于几乎所有特暴龙的下颌骨。和特暴龙相比,诸城暴龙的前肢较长,体型粗壮度大于特暴龙。和最近亲特暴龙一样,诸城暴龙也有着大脑袋、短小的前肢。

诸城暴龙嘴中长有超过60颗牙齿,边缘带有适于切割的锯齿。诸城暴龙的下颌及头骨与颈部连接着发达的肌肉群,肌肉群能够为它的大嘴巴提供巨大的咬合力,力量可能会达到10吨每平方米(估计值)。当诸城暴龙撕咬猎物的时候能够咬断骨头,其攻击力相当强悍。

诸城暴龙有两个指头的小短手,这完全是为了平衡变大的脑袋的重量。与短小的前肢相比,诸城暴龙的后肢很长而且肌肉发达,双腿的力量能够保证诸城暴龙在捕猎的时候快速奔跑。目前没有发现任何诸城暴龙长有羽毛的证据,所以它们可能身上不长羽毛。

诸城暴龙在时间上比羽王龙靠后,吻部为方形,前肢只有两指,但是比暴龙靠前,前肢退化得并不很严重。

诸城暴龙的牙齿略少于暴龙,不过也比其他一些较小的暴龙类多,例如分支龙。诸城暴龙与分支龙的下颌骨外侧有一道棱脊,从隅骨延伸到齿骨后方,形成相扣的结构。其他暴龙科则缺少这个棱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