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5个小时能跑多少单(滴滴每天跑5个小时一个月能赚多少)

先说一下背景,楼主在鲁西南的一个县城,县城常住人口大概在20万左右。按照道理来讲,人员日常流动性也可以,出租车的需求量不在少数。因此,在去年10月份回到老家之后,在下班之余,想利用空闲时间跑一下网约车,增加一点额外收入,毕竟县城工资水平就很低,仅靠工资很难支撑消费需求。


我是去年9月份注册的网约车,由于滴滴无法注册,只能在高德平台进行注册,具体有哪些平台,可以打开高德地图看看。由于是新注册用户,每天前5单免佣,而且平台派单向新人倾斜,每天晚上5个小时,能跑10-15单。前几天每天收入在100-150左右,去掉油钱的收入大概在60-100左右。当时感觉这收入还可以,就持续跑了一段时间。每天下班之后,晚上没什么事的情况下,就会出去跑一会。

注册当天收入

注册第二天收入,跑了五六个小时

注册第三天收入,时间五六个小时

注册第四天收入,时间五六个小时

注册第五天收入,时间6个多小时


在县城跑滴滴有一个很大的制约因素,就是单趟金额很小,一般都是起步价,很少有超过10元的单子,能达到20元以上的就算是大单了,这样的单子都是去下面乡镇的,数量也很少。另外,这些单子还有一个共同特点,接人的里程和送人的里程差不多。比如,接一个单子一看,要到2.5公里远的地方去接人,上车到目的地的距离,一般都在2-3公里左右,这就造成每单都是起步价。

大部分单子都是起步价

现在,在县城跑网约车还能挣到钱吗?我认为现在已经不适合跑网约车了,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

1、单子少,单价低。首先是单子少,我主要是网上跑网约车,为什么白天不跑,下面会说原因。在县城的晚上,尤其是冬天,过了九点之后,大街上就见不到几个人。接的单子都是在外面吃饭喝酒的,酒后不能开车只能叫出租车,出租车不好叫的话,就会叫网约车。

随着春节一过,好多人都去外地了,现在晚上单子很少。有时候一晚上跑不了5单,单价又低,收入才40多块钱,去掉油钱哪还能剩下钱。


2、油价居高不下。汽油价格从年前开始,就一直在涨,现在小加油站的油价也在7块钱/升。这样算的话,每公里油钱在6毛左右,加油成本占到收入的一半甚至更高。


3、违法成本高。没有取得两证进行网约车运营的话,被交通部门抓住罚款1万起,这也是为什么白天不能跑的原因。一个月才毛收入一两千,如果被抓住的话,几个月甚至一年白跑,成本太高。如果有两证的话,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另外还有交通违章罚款。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天天开车,说不定哪天就有几个违章。现在违章罚款一般都是200起步,一旦有个违章,相当于两三天白忙活。

总而言之,现在兼职跑网约车,收入少成本高。因此,如果是像我一样,利用业余时间兼职跑网约车的话,个人建议现在不合适(电动车、有双证专职网约车司机除外)。

如果下班之后确实没有什么事可干,尝试一下也可以,既能消磨时间,还能挣点上下班的油钱,还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