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关联交易什么(建行关联交易什么影响)

关联交易的披露是监管机构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的义务。在当前强监管态势下,必须扎实开展好关联方、关联交易的识别、申报工作。

近日,建行铜陵分行组织开展2018年关联交易业务培训。各支行营运主管、公司部、小企业中心客户经理和关联交易联系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首先介绍了关联交易基本概念、建设银行的主要关联方、交易类型及禁止发生关联交易的交易类型、日常关联方排查、上级行要求核查的疑似关联方和关联交易等,提醒客户经理在办理授信业务时予以关注,不能触犯银监会的关联交易管理规则。培训课堂上还简介了内部交易概念。然后,对日常如何排查关联方及需要收集、提供材料进行了详细讲解,避免排查出现遗漏,并要求参培人员落实转培训。

通过关联交易业务的培训,促进铜陵行关联交易业务人员对关联交易知识加深认识,明确日常操作流程、规范,确保网点、相关部门关联交易工作有人管理,能够协助牵头部门完成关联交易及内部交易的基础工作,且流程合规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