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车审车多少钱(2010年的车审车多少钱)

车辆年检一直是车主关心的大事,

今年年检出了新规,

大家一起来康康吧~

私家车年检费用翻倍


以往建议的年检费用是一次140元,此次调整后的收费是290元,涨了1倍多。(具体以当地车管所公示的价格为准)

例:福建莆田车管所公示


而费用上涨的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的完好性检查、部分车辆增加OBD检查、柴油车辆增加了NOx排放检验等检测项目。


OBD检查范围:

2011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轻型汽油车;2013年7月1日以后生产的重型汽油车;2018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柴油车。

这是一项比较实用的检测,平时开车时看不到的隐藏暗病,连上OBD检测设备后,都能检测出来。OBD诊断是一项比较残酷的检测,发现故障码就有一票否决权。车辆较长的车,特别是爱跳故障码的德系老车而言是致命的。车主对车辆好好保养就显得极为重要!


NOx排放检验:

这项氮氧化合物检测主要针对的是柴油汽车,与私家汽油汽车关系不大。

不过在严格方面比OBD检测有过之而无不及,大部分老款型号的货车都无法通过这项检测。

部分地区比如福建从去年12月1日起,已经有检测公司提高了检测费用,全国其它地区也会陆续推进落实政策。

年检标电子化试点16城


3月1日起,全国16座城市正式试行机动车检验,纸质年检标志不用贴了。


以前,汽车挡风玻璃上需要粘贴三大标志:年检标志,环保标志,交强险标志。后来环保标志取消了,近年来部分省市逐步实行电子保单,交强险标志也不用贴了。如今年检标电子化来了,这意味着,被车主吐槽为“狗皮膏药”的纸质标志都不需要粘贴了。


如何领取年检电子标志

◑新车:在机动车登记、核发检验标志时,交管部门就会自动生成电子检验凭证,车主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者“交管12123”APP,可直接查看、下载使用。

◑尚在检验有效期内车辆: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生成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车主们可以直接上网下载使用。

年检可延至疫情结束后45天内


鉴于现在处于疫情期间,这样特殊情况下,很多车主担心这段时间不便车检,过期怎么办,其实大家不必心急。

受到疫情影响,无论是六年免检每2年需更换年检标的车主,还是需要上线检测的车主,年检周期允许自动向后延续至疫情结束之后45天,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不对未开展技术等级评定、车辆年审逾期或到期未审验的道路运输车辆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