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时间换空间什么意思(用时间换空间什么意思持久战)

周一,阴天。这几天晚上总是反反复复睡不好,早上差不多8点才起床,厨房里的老鼠猖狂得很,我看见过它窜来窜去出现也有好几次,现在它把门框啃成这样,夜里还把我丢在过道上有气味的脏衣服拖到厨房去玩耍想霸个窝,实在可恶。

但我拿它们这样的小东西有什么办法呢?这院子里的木门原本很结实的,20多年前都江堰中兴镇的张木匠非常内行的给我家制作,样式我们设计得也是简洁经典,是那个时代的标志,但现如今老鼠呀老鼠你们把木门啃成这个样子我怎么补旧呢。

青城山小院子里的水池前段时间漏了,唐师傅放干水后用堵漏剂把池壁刷了两遍,但堵漏效果不明显。因为早些年修建的水池原来就地处于沟壑之中,巨石和砌筑的砖块之间并非无缝连接,2008年地震时出现了大的裂缝,随后出现漏水和池底鼓包,这是因为内部的空隙一直没得到根治,所以反复在表面补补不能解决根本的结构问题。如果需要彻底处理得把填充的土石块挖出来,再灌浆,但那样成本太高,麻烦,就算了吧,这水池漏得也不凶,等待时间长了会将一些树叶鸭粪形成黑色的自然堵漏剂,这段时间我就日常多注入些水,维持水池水量平衡,慢慢的它就不漏水了,自然法则是以时间换空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