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宝来防冻冷却液加多少钱(宝来16防冻液加多少)

大暑刚过,高温蔓延全国超16省市区,各位在外奔波的商用车车主们,are you ok?你们的爱车发动机还ok吗?

全国高温气象预报图

人要避暑,车要散热。当你在享受“空调救命”的时候,可不要忘记爱车的发动机正在饱受煎熬。热到原地爆炸的日子,我们再省不能省空调,同理,汽车发动机一定要有冷却液。然而,把冷却液用对是一门学问,快来看看你掌握了没?

知识点1:认准冷却液,不能用替身

因为种种原因,有些车主常常会给冷却液找“替身”,其实这样做让发动机很受伤!就拿头号替身——水箱宝来说。没错,水箱宝的确属于发动机冷却液,但是它不能防冻,会在低温环境下结冰,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任何地区都会产生气温变化,所以还是推荐大家使用防冻液,一年四季都能保护发动机,你就能彻底安心了。

还有人为了省事儿,在夏天用水代替冷却液,这可万万使不得!因为水的沸点只有100℃,而统一冷却液的沸点高达129℃。当发动机温度高达100℃以上,水已经沸腾,只有冷却液才能发挥作用。不仅如此,长期用水代替冷却液,还会在水箱中留下水垢,严重影响发动机散热并损坏水箱。请大家认准了,不管哪个替身,只有冷却液才能拯救发动机。

新水箱对比产生水垢的水箱

知识点2:颜色与种类,适合的才最好

车主自行选购时还会遇到冷却液的颜色问题,不知道怎么选,甚至发生误解。其实,冷却液的不同颜色只是因为添加了各种颜料,这和冷却液的品质、级别没有对应的关系。因为不同的车辆出厂时冷却液的颜色是不同的,所以车主更换同色系的冷却液,可减少因色素沉积导致的变色现象。只要颜色和出厂颜色一致就OK了!

不同颜色的冷却液

除了颜色,更重要的区别是冷却液的种类。作为冷却液国家标准单位的统一,是目前唯一拥有无机、混合OAT和全OAT三大类产品的品牌。

统一无机冷却液属于经济通用型产品,完全可满足所有国产发动机的需要;而混合OAT冷却液可说是无机冷却液的升级版,使用寿命更长,保护性更好,适用于国产高端及大马力发动机。

统一全OAT冷却液则是“顶配”,它采用国际先进的有机酸配方,对金属及密封件无腐蚀性,热传导性更高,冷却效果优异,使用寿命超长,可用于国产及进口高端发动机。车主只需根据汽车发动机的类型挑选适合的冷却液即可,适合的才最好。

统一商用车冷却液家族

知识点3:5E理念创造更长使用周期产品

统一T-lab润滑科技实验室,在5E能效润滑理念之“更长使用周期”的指导下,研发出的无机、混合OAT、全OAT等3大类产品,实现了全面六重防护性能:防冻、防沸、防腐、防锈、防垢、防菌,一举KO只能防冻和防沸的冷却液竞品。

与此同时,因为能效润滑科技的加持,3大类冷却液产品分别实现了20万公里、30万公里、乃至60万公里的超长使用周期,无论你是国内外怎样高端的卡车,都能给你超能效的长期保护。长途奔走跑生意so easy!

三大知识点,大家Get到了没有!商用车因为背负生意业务,一年四季在外奔走,面对冬寒暑热,急需一位“知冷知热”的卫士来呵护。有了统一冷却液这位超级控温超人,给你20万至60万公里的长效关怀,无论长途重载,必定满载而归、运输顺利。

据媒体报道,今天的高温天气将会持续比较久的时间,赶紧检查汽车水箱,看看冷却液够不够吧?让爱车清爽一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