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轴货车长度是多少米(6轴货车几米长)

为认真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厉打击货车改装加长等交通违法行为,近日,云南交警高支队专项整治行动中现场查处一严重加长小货车。


当天,云南交警高支队昆楚大队民警刘晓光在辖区巡逻时,发现道路上一辆行驶中的小货车缓慢地爬着坡,后方车辆纷纷变道“让”行。



民警立即将该车引导至昆楚高速彩云收费站较为宽阔的区域内进行检查。经详细询问,这辆车牌号为云A***YK红色小货车,为追求高运费,私自将车辆货箱、传动轴加长,两轴的小货车硬生生加长到六轴货车的长度,一路上“小心翼翼”的走着。



经过民警核查行驶证,该货车原车身长为5.995米,而实际远远超过这个长度,已属超长和擅自改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依法对其做出处罚后,将该车送出彩云收费站责令其联系驳货车辆待恢复原状后方能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提示

为追求运输利益,很多驾驶人会对车辆非法改装,对货厢进行加宽、加长、加高,这样不仅影响了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且在行驶过程中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造成伤亡、车辆发生侧翻、货物泼洒路面的机率非常高,请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遵规守法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