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日元(500日元等于多少人民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于11月1日发行了新版500日元(约合人民币28元)硬币。这是日本继2000年后,时隔21年再次发行新版500日元硬币。

报道称,新版硬币的图案与旧版基本一致,但新版硬币采用了双色组合与边缘内侧添加小号文字的防伪手段。双色硬币迄今在天皇即位纪念币等使用。据称,通过组合3种不同的金属,能使硬币难以被伪造。

日本央行已开始向民间金融机构支付并在市面上流通。2021年度计划发行2亿枚,现行500日元硬币流通量约为50亿枚,新硬币可能暂时较为少见。而这将是日本自2000年发行500日元硬币以来,再次发行新硬币。

据现金设备行业团体“日本自动售货系统机械工业会”等透露,金融机构的自动存取款机(ATM)、铁路自动售票机等已基本改造完毕,可兼容新版硬币。大型便利店和超市的自动零钱机也正在推进改造。

来源: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