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界35用多少升机油(锐界35加几升机油)


曾经福特锐界是和丰田汉兰达销量旗鼓相当的车型,可见其产品实力之强。如今伴随着官降和优惠,它的性价比愈发明显了。今年3月,它的销量还超过了3000辆,可见它那超高的性价比对消费者的吸引。那么这样一款中型SUV的用车成本究竟如何呢?为此,我们在福特经销商店内"按兵不动",顺藤摸瓜的调查了福特锐界的用车成本。和之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入手。

保险费用

依照惯例,保险费用和车型价格挂钩,通常由于SUV车型有四驱系统,我们会选择它的顶配车型来进行说明,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福特锐界的顶配车型,即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的2021款 PLUS 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关于它的保险,我们选择三者50万、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司机和乘客均2万)作为它的商业险覆盖。需要再次说明的是,保险费用是和车辆售价相关的,这里"售价"指的是最终开票价,但由于各地优惠不同,为了方便计算,我们这里的保险费用是根据车辆的指导价进行计算的。

福特锐界第一年需要支付的保险费用大概是9100元左右。再加上1100元的交强险(家用6座以上)以及420元车船税(1.6-2.0L(含)),在保险费用方面一年需要花费的价格大概是10600元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选择的保险种类相对来说已经较为"全面",但也不是包含所有险种,所以具体的保险费用还需视情况而定。我们这里是按照第一年的保险费用来计算的,如果没有发生事故,之后的保险费用会逐年递减,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以3年为周期来计算,如果车辆不发生事故不进行理赔,伴随保费的递减,福特锐界实际上3年的保险成本大约在2.3万元左右,平均每年7700元左右。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福特锐界一次小保养的费用大概是500元左右(更换机油机滤);保分为两种,一种是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滤,另一种是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和燃油滤,前者费用大约需要700元,后者大概1100元;大保养费用在2100-2400元之间(涉及项目不同,包含但不限于火花塞、燃油滤清器、变速箱油和制动液)。保养周期方面,官方建议首保在5000公里或6个月时进行,首次保养免费,之后每1万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

以6万公里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福特锐界在行驶了3年/6万公里后,需要支付的总保养费用就是6800元左右。也就是说,平均下来每年大约2267元。

油耗费用

福特锐界顶配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是8.6L/100km。从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福特锐界的实际综合油耗表现为10.4L/100km上下。需要指出的是,福特锐界虽然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只需要使用92#汽油,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大约是92#汽油7.1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油费,福特锐界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4770元,平均每个月1231元。对于一辆车长超过4米8的中型SUV来说,它的油耗并不算高,甚至还要低于它的老对手丰田汉兰达(11.1L/100km),而且由于它只需要加92#汽油,所以在油费方面,它每个月能比汉兰达少花近200元。

总结:

我们将上面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能耗费用相加,即可得出福特锐界一年用车所需的费用。至于停车费什么的,由于个人情况不一样(甚至还有能"薅"出终身免费停车的情况),我们就不做统计了。

保养费用大概是2270元,保险费用需要支付的金额大约是10600元(第一年),油耗费用需要14770元,这样来看,一年共计需要的费用是27640元。也就是说,福特锐界平均每月的花费是2303元。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虽然福特锐界的用车成本并不算高,但它会给人保养费用很高的感觉。这主要是由于它在6万公里内的保养中需要做2次中保养和2次大保养,这样一来,除了第一次免费的小保养以外,也就只有一次小保养了。每次去保养动辄花费一两千,当然就会觉得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