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付通转是什么意思(财付通转账是什么意思)

“您在财付通账户的余额已被象山区人民法院扣划……”收到这条短信的何某某傻了眼,他为了躲避法院强制执行,把银行卡的钱转到财付通账户,结果却露馅了。近日,记者从桂林市象山区法院获悉,该院执行干警前往深圳首次扣划了失信被执行人财付通账户的资金。

象山区法院一法官告诉记者,被告周某某、何某某因生意周转需要资金,向原告贲某某借款4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按约定月利率2%支付利息。借款到期后,周、何二人未向贲某某偿付借款本息。经多次催收无效,贲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两被告在一个月内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何某某一直以没钱还款为由躲避执行。法官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发现何某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几乎没有存款,但财付通里却“隐藏”着一万多元的资金。

当时,财付通尚未开通网络扣划功能,也不支持邮寄文书扣划。执行干警考虑到被执行人随时可能把钱转走,就于5月18日前往深圳腾讯总部,向财付通的工作人员送达了扣划财付通账户的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工作人员在送达回证上签收并告知执行干警,他们将在七个工作日内将被执行人账户中的全部余额转入法院执行子账户。

据法官介绍,支付宝、微信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属于法院可执行的被执行人财产范围。今后,法院将加大失信惩戒、网络查控力度,线上线下同发力,让“老赖”无处遁形。

来源 | 南国早报 记者唐晓燕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