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都没有歌词(其实都没有歌词)


这也是很好听的一首歌!你可以想象这样一个画面——一个晴天的午后,温度不高不低,阳台上,一张靠背椅,一杯茶,一个人坐着,放着这首歌,或是看看手上的报纸新闻,或是看看窗外的人往车来。这是独属于你的时间。

每次听的时候都觉得这首歌也太适合杨宗纬了,韵律、歌词、嗓音,都那么的适配。后来看到是歌手本人填的词,怪不得,应该会有别样的情感吧。

说到歌词,有好几句都让我觉得怎么那么的巧妙,像是“泛黄 有他泛黄的理由”,脑袋里第一时间蹦出的就是一张泛黄的相片,相片里是你思念的人。我个人而已,最开始的四句不能说是惊艳却是最能让我反复品读并且具有无限的画面感的。

“从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到什么都没有的地方

我们 像没发生事一样

自顾地 走在路上”

这可以想象是从我们的出生到离开,什么都没带来,什么也没带走。这也可以是我们长大成人,孑然一身地离开故土到了完全陌生的地方打拼,奔跑的路上哪怕困难重重,回家也像没发生事一样。

还可以有很多……

借此契机,听了好些以前的歌,真好!


#头条抄书打卡#

第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