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手机上什么网络(苹果手机怎么买网络)

前不久,#iPhone 14 或将支持卫星网络连接# 的话题冲上热搜,引发了大批网友关注,狐妹也去瞅了瞅热闹。

呵,当初 iPhone 13 发布前,不也是这么说的吗?

据彭博社报道称,苹果计划在未来在 Apple Watch 中引入连接卫星功能,用户可以直接通过手表发送紧急短信和 SOS 响应功能。

消息称,该功能还有可能会在今年的 iPhone 14 中应用,大家信吗?反正狐妹我是不信!

这次苹果推出的卫星连接功能有分为两个部分:

1、无 4G/5G 信号时,通过卫星网络向紧急联系人发送短消息。

也就是在没有运营商信号的时候,也能发送短信息给紧急联系人。

比如说你迷了路,或者是独自在荒郊野外,在无人区,都可以通过卫星通讯发送求救信号,不怕没有信号。

而且就算你设定的紧急联系人手机开了勿扰模式,也还是能收到卫星通讯方式发来的紧急信息的,并且会显示通知,这在关键时刻可是能救命的。

2、无 4G/5G 信号时,通过卫星网络向有关当局报告紧急事件。

在没有运营商网络信号覆盖的地方,可以向有关部门报告像汽车、船只、飞机失事的这种事件,有效的提高了苹果用户的呼救能力,也能让这种紧急事件能够得到最迅速的救援,让灾害减少伤亡,是非常有意义的。

看起来很美好,但能实现吗?

其实大多数的网友并不买账,在这个话题下面,有更多朋友在考虑现实的问题,有人表示疑问,“如果使用卫星通讯,那续航不就更差了”。

还有网友说,就是在画饼呗!谁不会啊!

想一想,我们平常打电话发短信和上网,都是通过国家的运营商实现的,国家层面可以保护我们的隐私,但要是通过卫星直接连接,就没有这堵坚固的墙可以保护我们的信息安全了。

一个不小心,就是信息泄漏,什么时候被窃取信息都不知道!

那肯定有很多国家都不会买账啊,而由于政策原因,所以狐妹,就算iPhone 14支持卫星信号,国行版 iPhone 的卫星通话也是大概率会被取消或者屏蔽的!

在我国,信息安全的问题一日不得到解决,卫星连接这个功能就一日不可能实现。

如何权衡便利性与信息安全?

都说卫星网络泄密风险很高,可到底还是有不少人期待这个听起来很牛皮的功能。

多少网友都说“感觉还不错,想体验一下”,也有朋友说“希望保护好隐私”。

其实,狐妹觉得,中国网络这么发达,现阶段还没没必要使用卫星网络,国外推卫星网络是因为国外的网络基础设施没有我们好。在国外很多郊区地区是没有信号的。

那到底该如何看待卫星通讯?

其实像库克说的,“技术既不是天生的好东西,也不是天生的坏东西,它是我们所做的一切的反映”。

狐妹认为,卫星通讯不过也就是取得蛮大进展的一项科学技术,具体的利弊还是掌握在人的手里,就像手机也同样有利有弊。

而科技既然有办法能做到卫星连接,总也有办法保护我们用户的隐私。

信息安全,是苹果给十多亿用户的承诺!苹果产品既享受大众的热爱追捧,同时也必将承担起大众的审视,一旦发生窃取信息的问题,也会遭受巨大的反噬,被用户抛弃。

那么对于隐私的问题,就是苹果这个行业大牛该去思考解决的了,具体怎么保护隐私,大伙们可以期待今年 9 月份 iPhone14 官方发布会的说明!

关于便利性与信息安全的问题,你们是怎么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