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到胡

昨天小编给大家一起分享了麻将的起源,今天就对什么叫“搬(推)倒胡”作一详细的讲解。

大家都知道有些地方把碰报听牌和摸报听牌叫两报包,其他三家任何一家打出去的牌都可作为点炮牌来胡牌,那么这种玩法就叫做搬(推)倒胡。

接下来我们把它都叫做搬倒胡吧,因为有些地方叫推倒胡,只是叫法不一样,玩法是一样的,我们这边都叫做搬倒胡,所以为了小编方便讲解我们就叫它“搬倒胡”吧。

搬倒胡之前大家都玩的是页子牌,大家都会下嘴子,用一下特殊的玩法限制胡牌的概率,所以都玩页子牌,页子牌的要求最少得8张牌是同一花色的,平时称作它为硬8页,当然8张以上同样花色的也是可以的。

搬倒胡的玩法很特别,它只能碰,不能吃,而且碰牌时必须是自己得进牌后才能碰,意思是说譬如你下家或者对门打的牌你都能碰,而你没有碰,那么在一圈内上家打出和其他两家一样的那么你就不能碰,这里我们叫它“绵牌绵死了”。

搬倒胡的胡牌不讲究你听的口子有多大,讲究的是你怎样才能快速的胡牌,这是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