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华镇什么港物流园(宝华镇中宝物流园)

新冠肺炎疫情后期的复工复产工作在全国各地有序展开,中央、省、市相继出台了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全力支持企事业单位全面复工复产。镇江市宝华镇面对该镇15个物流园的复工工作却显得束手无策。经过现代物流报记者多次采访报道,镇江市宝华镇终于回应了记者的陈词,并已陆续安排镇内的物流园区的复工报批工作。

3月6日,记者在江苏省镇江市采访时获悉,镇江市宝华镇15个物流园区有4个物流园区通过政府报批手续按时复工,这些园区分别是志宏物流港、中宝物流园、创为物流园和三和仓库。陆续还会有普捷物流园、燕安物流园等园区陆续通过复工报批手续,可谓盛况空前。对当地物流企业来说,今天是喜大普奔的日子,因为复工意味着物流企业终于有钱赚了。尽管目前只批准了持有句容市营业执照的物流企业在自己的园区有序复工,但是他们还是很兴奋,他们相信,一些物流企业一定会陆续去申请句容市营业执照,然后通过园区报批复工,今天的复工事件让他们能看到了新的希望,看到当地政府的优良的人性化执政的一面。

一大早,镇江志宏物流港门前,园区管理人员正在对进入园区的车辆、司机进行登记,对车辆进行消毒,对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和出行轨迹检查,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带口罩入园。该园区安全部经理孙玉奎告诉记者,志宏物流港提交了园区企业的所有员工资料,检测设施齐全,备有疫情隔离区,具备了园区复工条件。今天上午9点,该园区正式安排符合复工条件的园区物流企业复工,先后有10家持有句容市营业执照的企业入园经营。

在中宝物流园门前,江苏德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郑州专线总经理胡启发告诉记者,中宝物流园上午9点通过报批正式复工,已经有5家持有句容市营业执照的物流企业入园经营。但是,记者看到,门前有多家企业在用叉车往货车上上货,给312国道的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312国道上由东而西的车辆呼啸而过,叉车司机却熟视无睹。

在创为物流园门前,记者看到车辆通道和人员通道都有门卫和服务人员在严格检查,按照宝华镇政府的文件精神有序安排符合条件物流企业正式复工。第一批符合复工条件的有盛丰物流、翔欣物流、三志物流、正广通物流、宏泰物流、亨利达物流、苏蒙物流、金邦大方物流、鑫加物流等17家物流企业。记者认为,只有镇江市宝华镇政府具备了非凡的执政能力,才会呈现1天有多家物流园区同时复工的美好景象。

但是,有些园区未经复工报批擅自让车辆和人员进入园区显得美中不足,跃进汽车厂仓库、永顺物流园的门卫擅自让车辆出入园引起了记者注意,当记者上前询问时,门卫支支吾吾,然后断然否认。无独有偶,在宝华高铁站高架边、中宝物流园门口等地,随处可见上下货的车辆,几辆叉车飞奔着,无视记者的采访。

当然,今天物流园区复工无论怎么说都是一件大好事,尽管乱象环生,但是,让一个镇级领导去控管15家物流园区的复工场面,确实勉为其难。当年,南京市为何把物流企业、园区一直向东疏导,除了城市化建设的需要而外,管控困难也是一个方面,这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才能有效管控。记者觉得这次物流园区的复工复产能进一步带动宝华镇及周边地区的所有产业蓬勃发展,因为宁镇扬一体化发展需要这一区域尽快变天,而这一变天离不开当地多家物流园区、大型物流企业的鼎力相助。

最后,记者在镇江市宝华镇政府采访时还了解到,宝华镇的物流园区几天内会全面复工,但是园区企业必须持有句容市的营业执照,这样便于宝华镇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物流企业进行有效管控,今后该镇还会落实物流园区的主体责任,他们希望在非正规园区和路边经营的物流企业合法经营、入园经营。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王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