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48为什么叫8848(8848为什么叫这个名)

价值上万的手机有何特别之处?

8848钛金手机会告诉你:无他,就是贵。

从曾经的风靡一时到如今的无人问津,8848钛金手机,显然已经跌落神坛。

一、吸金20亿,8848手机成王者

8848钛金手机的创始人是杜国楹。

曾一手创立并捧红了“背背佳”“好记星”“小罐茶”等众多品牌。

显然这是个擅于打造品牌形象的主,对于网络营销、人群定位,自有一套方法。

也正因为如此,8848钛金手机,从命名到定位,都处处透露着“不同凡响”之处。

之所以叫8848钛金手机,是因为8848象征着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代表着品牌要登峰造极的追求。

而为了贴合这个手机命名,8848钛金手机的代言人还舍一众自带流量的明星艺人不用,反而选择了企业家王石。

因为王石登顶过珠穆朗玛峰,结合手机命名的含义,选择王石做代言人,简直是天作之合。

最重要的,8848钛金手机定价万元以上,这个价格本身就没想考虑全民受众,而是定位在想要打造商业形象的商人、企业家身上。

这点和王石企业家的身份,也和贴合。

精准定位受众群体,产品自然也要满足受众群体的需求。

很长一段时间内,8848钛金手机都把这种需求做到了极致。

比如外观上。商务人士追求形象、面子,8848钛金手机的外观就极致奢华,宝石点缀、皮革包裹,单从外观来看,就是满满的奢华之感。

又比如商务人士对隐私极为看重,8868钛金手机还有加密通话、隐私空间的功能,极大地满足了商务人士对隐私保护的需求。

把一个细分市场做到极致,就是王者。

靠着精准定位和精准需求,在2015年成立之初的两年时间里,8848钛金手机销量就达到了24.8万的销量。

相比于千元机动辄几十万的销量,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个销量不太起眼。

但是别忘了,8848钛金手机的售价,也是千元机的好几倍。

所以短短两年时间内,8848钛金手机就疯狂吸金20亿,让一众手机品牌望尘莫及。

二、8848手机跌落神坛的背后

但如今,曾风靡一时的8848钛金手机,已经大不如前。

曾经电视上随处可见的广告,如今也渐渐淡出。

在某个平台上的销量数据,也只有惨淡二字能形容。

显然,风光无限已经成为过去式。

而造成8848钛金手机跌落神坛的,是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

前面也有说到,8848钛金手机之所以能出圈,在于其品牌形象、外观设计和私密功能。

但在其它配置上,8848钛金手机,不比普通的千元机好多少,或许能达到2000元手机的标准,但和它上万的价值却毫不匹配。

手机外观再奢侈,说到底手机还是与科技关联度更高的产品。

短时间内能被豪华外观吸引,时间久了终究还是会追求使用性能。

同样的产品介绍里,别的手机品牌都花费绝大部分篇幅介绍产品性能,而8848钛金手机却花费大量篇幅去介绍手机外观、配饰,对产品性能的介绍却少之又少。

显然,和市面上各种高科技手机相比,8848钛金手机根本不占优势。

而去年的12月10日,8848钛金手机宣布关停“私密通话”功能,无疑是给落寞的8848手机销量,再加了一场雪。

“私密通话”是8848手机的核心功能。但根据国家工信部及相关运营商要求,电话用户是需要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

8848手机的“私密通话”功能显然不符合这个规定,虽然8848手机想为用户保持这个功能,但在相关规定下,还是只能无奈叫停。

为此,8848手机还提出了一条解决方案。

针对需要使用加密通话功能的用户,将提供私人助理转接服务作为替代方案,确保用户能够继续享受隐藏主叫号码的通讯功能。

可拨个号还需要先找人工,这样麻烦的操作,就已经劝退一大批需求用户。

再来谈谈8848的“隐私空间”功能。

所谓“隐私空间”,就是“一部手机,两个系统”,使用不同的密码锁或指纹,可以设置两个空间,大大增强了手机的私密性。

但随着其他手机品牌的崛起,目前市面上已经有很多安卓机,都有了同款功能。

8848手机的这个功能,也不再稀奇。

价格高性能低,核心功能也不再占优势,如此看来,8848手机的落寞,似乎也不足为奇。

三、8848手机还能突围吗?

杜国楹显然是个搞营销的高手。

8848手机从封神又跌落神坛,依赖的并不是其高端的使用性能,更多的是其所宣传出来的品牌形象,从而抓住了某一部分有精准需求的人群。

但说到底,这样制造出来的品牌生命力,太短暂了。

手机外观再豪华,手机的主要价值仍聚焦在产品性能上。

豪华外观只要品牌方愿意做到极致,相信很多手机品牌都能生产出颜值不错的手机产品。

但是高科技技术,却是实打实的需要过硬的技术才能支撑的,也是维持一个企业发展,真正恒久的生命力。

而8848手机专注于某一个细分领域人群的需求,短时间内纵然能创造销量神话。

但时间久了,这个难以满足市场大众共性需求的手机品牌,既无科技的赋能和产品进步,又无在营销上的新打法,在其他不断崛起的手机品牌中,落于下风是避无可避。

在原有优势不再,手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8848要想破围,或许唯有从核心功能开发、扩大需求群体、价格下调这几个方面入手了。

作者:景行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