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补保险要多少钱(车损险多少钱)

文/香妈

提到福利好,很多人都会不自觉的想的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的福利待遇一直都很好,最近更是推出了新的交通补贴政策,人均预计将达到500元。

但同样是属于事业单位的教师和医生一直以来却没有车补,大众一致认为原因在于老师和医生的数量庞大,然而这只是其中之一。

最重要的的原因是,医护人员在医院治病救人,能使用公车的次数并不多,教师的工作就是在学校里上课,这两类人群都不是属于是行政类的岗位,因此,就算是事业编也不享受车补。

事业单位迎来“车补”,人均车补能达到500元,老师也会有吗?

说到福利待遇这一块,就不得不提到事业单位了。某些事业单位的福利可谓是,没有什么岗位比它还要好的了,可见他们的待遇有多么的好了,每年都有无数的人都想进入事业单位,拥有一份铁饭碗。

但是近期刚刚调整的一项福利,却从始至终没有教师的份,那就是公务交通补贴,这次整改力度非常大,人均交通补贴将要达到500元。

但这次整改依旧没有老师,主要原因是他们的工作性质本身用到公车的可能性就不大,因此国家直接不进行补贴。

事业单位都有哪些福利待遇吸引人?

各种假期丰富,休假时间长

事业单位统一实行每周工作5天,周末双休,全年的11天法定节假日,也都带薪休假,而且加班的时间可以在后期进行调休,这待遇属实是让人羡慕不已。况且这还不是全部的休假,还有各种年假、探亲假、婚假、产假等等。

给个人缴纳五险一金

事业单位要给其工作人员依法缴纳社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就是“五险一金”。

众所周知的事业单位福利好,那这一块肯定少不了了,他们所给员工们缴纳的数额不出所料应该是社会工作里最多的了。

事业单位的工资其实也还不错

虽然在这里工作,薪资方面可能有所欠缺,而且每年都是死工资,但是在工作非常稳定的前提下想,这样一份工资其实也不算少。

个人的基本生活温饱最起码是没有问题的,再者也不是那么多一成不变,会随着你资历的上升、职位的提高,而慢慢变多,不仅如此,就连退休后的费用也都不低。

除了事业编制外,还有哪些铁饭碗单位值得学生考虑?

特岗教师

因为特岗教师的特殊性,报考人数少,国家政策鼓励,所以想要进入编制比较容易,只要熬过了三年的服务期后,再继续在本地任职,你就有机会拿到编制。

与其他事业编制的考试难度来说,特岗教师可谓是上岸难度小,考试难度更小,因而如果你想进入事业编,且自身的能力一般无法通过残酷的考试,就可以尝试一下特岗教师,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也是非常锻炼人的。

国企单位

可以说国企里的工作单位,是“铁饭碗”这一行列里难度最小的一个了。一般情况下,只对你进行三方面的要求,学历、专业以及英语的水平。

前两项就不用说了,只要是找工作这个是必备的,其次是对你英语的要求,国企在很多程度上会接触到外国人,英语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只要报考了对应的大学,选择的对口的专业,一般想要进入都是非常容易的。

部队文职

这一工作的主要困难区别于上面两种的就是政审,是非常苛刻的。毕竟是要进入部队工作,代表的是国家,不是个人,出现一点问题对国家来说都是不利的。好处是这一岗位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大专就可以报考,而且工资不菲。

结语: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现在的年轻人都意识到了,“铁饭碗”的重要性。虽然高收入的工作有很多但不稳定因素很多,突如其来的失业、倒闭、破产,是非常难受的,都没有一份稳定的“铁饭碗”来的实在一点。

无论是什么工作都有这样的风险,小到公司员工,大到总裁,无不可能,但是像事业单位这样的就不同了。

只要你不犯原则性的问题,都不会被开除的,这也是为什么如此受追捧的原因之一。在各种福利方面更不是其他工作所能比拟的,非常的吸引人。

今日话题:你对于事业单位迎来车补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