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报警(联动报警器)

大家好,我们在消防报警系统中经常会提到联动触发信号,联动控制信号与联动反馈信号,那么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与联系呢?我们来学习与分享下。

联动触发信号

它是由消防联动控制器接收的,用于逻辑判断的信号。其信号发出方主要有烟感、温感、手报等。信号接收方主要为消防报警主机,其作用主要用于逻辑判断,当条件满足时可执行相关设备的启停。

联动控制信号

它是由消防联动控制器发出的,用于控制消防设备工作的信号,其信号发出方主要为消防报警主机,信号接收方为消防设施,其作用是控制设备的启停。

联动反馈信号

它是受控消防设备将其工作状态信息发送给消防报警主机的信号。其信号发出方为受控设备,信号接收方为消防报警主机,其主要作用为反馈受控消防设备的工作状态。

图片来源于网络

通过以上的对比,可以看出以上三种信号是消防报警主机与受控设备之间互相联系非常重要的信号,通过信号的逻辑判断与转换,各类消防设备启动后,其工作状态信息能够反馈到消防控制室,这样消防控制室才能及时掌握各类消防设备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