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v9多少钱(春风v5多少钱)

摩托车分为踏板、弯梁和跨骑,一般情况下,踏板摩托车采用CVT无极变速,而跨骑摩托车采用档位变速。无级变速使用便利,也有部分人期望在跨骑摩托车上使用,但是市场上的无级变速跨骑摩托车非常少见。

为什么跨骑摩托车很少使用无级变速呢?这是因为自动挡摩托车在许多方面还无法与挂档车相比。

1.动力

无级变速动力输出柔顺,快速加大油门,摩托车速度提升有滞后,难以产生推背感,而档车利用变数箱齿轮配比输出动力,分段式输出发动机动力,每一段都能充分输出,速度即刻响应油门,骑手有更好的体验。

2.油耗

同样排量,无级变速摩托车油耗比档位车高,燃油经济性不如匹配挡位变速箱的跨骑摩托车。

3.维保

无级变速箱维修成比较本高。

4.使用

挡车在电瓶没电的时候,可以采用挂档推车的方法带动发动机点火,而无级变速就只能搭电推车;遇到刹车故障时,挡车可采用逐级降档减速,将损失减小到最低,而无级变速摩托车不行。

然而无级变速摩托车也有挂档摩托车无法比拟的优越性,那就是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在拥堵路段比挂档摩托车骑起来更轻松。

实际上,那些不注重动力的消费者,同时又对摩托车外型有一定要求的骑手,对跨骑无极变速摩托车有比较强烈的需求,这种摩托车既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对骑行坐姿的需求,又满足了对操作便利性的需求。

然而很可惜,市面上跨骑无级变速摩托车非常稀有,就算能找到,几乎也都是进口,价格比较高,适合于普通骑手1万元左右的几乎没有。

几年前国内出品的春风v3倒是这样一款无级变速摩托,售价万元左右,然而遗憾的是此款摩托早已停产,至于春风v3的外形,有人说就是一个大踏板罩了一个太子街车的壳子,可能这也是该车卖得不好的一个原因吧,毕竟摩托车的颜值很重要。

翻阅了一下资料,找到一些无极变速摩托车,供各位参考,如有不对请指正,也请补充:

进口apliria跨骑cvt传动50cc

铃木悦帅GD110

春风V3 v5 v9

本田nc750双离合

大地鹰王50级变速

本田NC700双离合,五万左右

阿普利亚mana 850(11.8万)

豪爵悦帅GD110

大阳DY125-32天趣

其实,目前很多骑手并不只关注摩托车的动力,他们更注重的是综合的骑行体验,特别是中年骑手已经过了追求刺激的年龄,更加稳重,他们需要的就是这样一款操作便利的跨骑式无极变速太子巡航摩托车。

综上所述,无极变速、太子巡航外型是比较合适的配合,国产万元左右的太子巡航无级变速摩托车应该是一个需要填补的市场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