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马力最多拉多少砘(112的马力能拉多少)

作为德系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大众这个品牌已然可以算是众所周知了,且在我国车市更营造出了高端、成功、德味、档次高的品牌形象,而"高级"这一词正是许多大众车主的心声。所以就常规观念来看,大众一般在汽车市场很少遭遇失败,毕竟无论是桑塔纳这样上市几十年的元老车型,还是去年年底遭受安全问题的帕萨特,如今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仍然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很少也并不代表没有,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款卖不动的大众家轿。

旅行车在国内市场一直较为小众,主要原因还是售价的问题。诸如进口的大众蔚揽,就因为价格比迈腾昂贵上很多,导致其在国内市场走的是举步维艰。所以大众便借此机会,在更为低端的入门级家用市场推出了一款旅行车——大众蔚领。本以为借助蔚揽的热度、旅行车的定位,以及大众标的加持,大众蔚领能够有着较为不错的销量,然而实际情况却是事与愿违。

今年3月,大众蔚领仅卖出了81辆,而这样的情况还是大众蔚领在终端售价有着优惠的情况下产生的。毕竟卖不动就只有断臂求生,降价求销量可以说是如今汽车市场的常态,即使是大众也不例外。但,2020款12.59-14.97万的大众蔚领在优惠后的起步价仅在10万左右了,比卡罗拉还要便宜却仍然卖不动。为何?

首先,第一点是设计太差。旅行车能够被国内外消费者喜欢,首要一点原因就是外观。细长优雅的侧面,再加上低趴的身姿,可以说是旅行车最为主要的特点。但是为什么大众蔚领在众多消费者眼中不算是一款旅行车呢?因为大众蔚领的车身比例确实略显别扭,特别是尾部,从侧面看就是一个溜背设计的SUV,上方并没有采用拉长设计。所以细致一点的来说,大众蔚领相当于是一款拉长的两厢车。

当然前脸贯穿中网,辅以VW标,也市场彰显了该车出身"豪门"的血统,再加之旅行车的定位,车型档次确实要比卡罗拉、轩逸等日系车型高上不少。但是卤素大灯的配置,放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确实显得很廉价。好在大众蔚领标配行李架,给其提供了不少的实用性。

其次第二点就是配置低,但是这一点也并不让人意外,毕竟对于大众这种一线家轿品牌,好的配置也有,但往往代表的是更高的价格。今天就以大众蔚领的入门级车型来说,常规的气囊减配也有展现,该车只配备有两个气囊,仅有中高配车型才有6气囊的配置。另外中控屏、无钥匙系统、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这些功能配置,在入门级的大众蔚领上也是没有配备的,要知道这是一款原价12.59万的车型,和许多同价位的合资车相比,配置上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最后一点就是平台老旧。在如今大众旗下车型都在换装最新MQB平台的时候,作为一款2018年进入市场的车型,大众蔚领却仍然采用老旧的PQ34平台,无论是在品质上,还是在科技化上,与如今的大众主流车型都有着差距。所以该车搭载的仅为1.5L自吸发动机,不仅排量很小,马力也略小薄弱,112马力对于一款1.3吨的车型来说,确实有点小马拉大车。再加之大众蔚领匹配6AT变速箱,使得大众蔚领的油耗略高,综合油耗在6.9L左右,以时下5.56元的油耗来看,每公里油费要花四毛钱。但好在PQ34平台的品质,还是经历过市场的考验,可靠性是值得肯定的。

总的看下来,大众蔚领定位其实是正确的,毕竟一款便宜的家用旅行车,谁不想拥有呢?但是该车的产品力确实略显寒酸,颜值不行、配置低、动力薄弱、平台老旧,可以说是大众蔚领的主要表现,而且售价却高达十多万。这样的价格何不加点钱去入手明锐旅行版呢?所以蔚领能成为大众的失败之作,也并不是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