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18年学c照学费多少(杭州c1驾照学费多少钱)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油价涨涨涨,加一箱油的钱就能买一辆自行车了,甚至还有人准备买电动车上下班(此前报道可以看这里《油价一涨再涨,开车实在太贵!电瓶车更香了?杭州网友:我打算改骑自行车》)。

昨天,有杭州读者@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帮:我在朋友圈里刷到,有人说随着油价上涨,学车的学费也要上涨了,到底是不是真的?

学费线上支付、政府托管

手动挡价格基本透明,4300多元

今年30岁的王先生刚去河坊街33号的杭州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服务中心报名驾考。

“前段时间看到了4月1号驾考新规的消息,趁着这阵子比较空,就想着报名把驾照给学了。”

王先生说,现在学车报名、缴费等都可以在“浙里学车”APP线上进行。

“很快的,没几分钟,就完成了填报信息和缴费。”王先生告诉小时新闻记者,他报的是手动挡:“听说现在钱都不是交到驾校,而是政府托管、线上付费,我也问过好几个驾校,手动挡的价格都是4300多,价格基本都很透明了。油价上涨、学车费也要涨?这个我倒没听说。”

根据王先生“浙里学车”APP的付款界面显示,“您的学费将由第三方银行资金监管账户进行资金监管,学车过程中提供详细的学时明细记录,请放心学车。请认准正规渠道报名学车,谨慎在其它网络凭条报名缴费,以免造成损失!”

带学员来报名的驾校工作人员说:“现在都是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学车的价格就摆在这里,学员考试通过之后,学费才会把款项打给驾校。这种做法,是从去年8月份就开始了。”

驾校教练:油价上涨是短期情况

学费上涨不太可能,驾校油费支出会增加

小时新闻记者随后又咨询了资深驾校教练郦师傅。

说起学车的学费会不会上涨,郦师傅认为:“油价上涨毕竟是短期状况,学费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且现在市场行情并不好,再涨学费的话,估计没什么人来学车了。”

但郦师傅也说,随着短期油价的上涨,驾校目前学车的油费支出会增加,正常一个学员学车期间的油费差不多要花费六到七百,夏天开空调的话,支出就会更高一些。油价上涨,对于驾校来说,可能会存在短期的支出增加。

“去年下半年开始,学员的学费都是线上缴纳,交到指定的托管账户,有监管的,等学员培训完,才会打给驾校。原来,你可以到驾校这里来商量,学费能不能便宜。现在都是透明的了,线上可以查到价格,各家学费都在一定幅度内,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这样可以防止之前出现过的一些不规范的互联网学车平台学员利益受损的情况。”郦教练表示,学车费用透明的同时,驾校有压力、教练压力也大。

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交通局了解到,近期没有学驾涨价的消息。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