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劈数(雷劈数的规律)

雷劈数是指印度数学家卡普列加(Dattaraya Ramchandra Kaprekar, 1905 - 1986)在一次旅行中,遇到猛烈的暴风雨,他看到路边一块牌子被劈成了两半,一半上写着30,另一半写着25。这时,他忽然发现30+25=55,552=3025,把劈成两半的数加起来,再平方,正好是原来的数字。从此他就专门搜集这类数字。

雷劈数出现之后,很多都开始发现雷劈数,很快就得出了很多寻找雷劈数的公式方法等等,但是最小的雷劈数是几一直没有答案,直到泸州师范附小的一位同学发现了偶数“雷劈数”:100,因为10+0=10,10^2=100,经过验证,100是最小的偶数雷劈数,也有可能它是唯一的偶数雷劈数。

同时这位同学还找到了最小的奇数雷劈数:81,因为,8+1=9,92=81,这位同学没有留下姓名,但现在恐怕早已步入大学了吧,你们还知道那些雷劈数的寻找方法吗,欢迎给小二留言讨论哟。

历史使人深邃,数学使人精密,我是小二,再来二连数学原创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