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雷达多少米(奥迪a4l雷达多少米开始响)

一直以来BBA三大豪华品牌中,奔驰给人的印象是豪华,宝马是操控的代名词,而奥迪则着在科技感的营造上造诣深厚。但如今,奔驰依旧走豪华路线,而宝马却变得不再那么运动,并逐渐向舒适性妥协。反而奥迪在运动底盘以及出色调校的加持下成为了运动性能成为更为出彩的那一个,quattro四驱更是锦上添花。但即便没有quattro技术的添彩,奥迪一样可以诠释运动二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奥迪A4L入门版的车型—2020款奥迪A4L 35 TFSI时尚动感型,到底能有怎样的实力。

依旧是家族化的外观、内饰:

即便是入门版的车型,除了大灯没有采用矩阵式的设计,奥迪A4L在外观部分也没有给你多少减配的内容。前脸部分依旧维持了家族化的设计,整个前脸呈现出了颇为运动的设计风格,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大尺寸六边形的进气口不仅采用了蜂窝样式的造型,同时在边缘处还加入了银色的镀铬件装饰,提升了精致感。在两侧原本属于雾灯区域的位置,其同样采用了造型夸张的银色进气口装饰,整体造型显得颇为战斗。

奥迪A4L在车尾的设计较为活泼,除了上翘的小鸭尾以及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外,其还在尾部采用了许多平直的线条进行勾勒,不仅提升了整车尾部的运动感,同时层次感也十分鲜明。值得一说的是,奥迪A4L在尾灯组部分同样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与前脸大灯组相呼应,内部还融入了熏黑的元素,让其在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更高。

奥迪A4L在内饰的设计部分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三辐式的方向盘、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都与老款如出一辙。大量银色饰物的运用,虽然比不上高配车型上仿碳纤维饰板来的运动,不过银色的装饰让内饰显得端庄且耐看。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没有在这辆入门版的车型上缺席,内部双圆环式的仪表样式兼顾了运动与科技感。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置基于安卓系统打造而来的MMI系统,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导航路况信息显示以及CarPlay等多项配置,对驾驶者来说无疑非常友好。

而在空间部分,入门版的奥迪A4L车型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58毫米、1847毫米以及1439毫米,轴距达到了2908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其还采用了真皮材质的座椅,整体乘坐感受较为舒适。此外得益于其2908毫米的轴距,其整个后排空间表现同样较为出色,较大的乘坐空间能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不过奥迪A4L的整个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较直,长时间乘坐起来可能并不会太过轻松。

配置:入门即豪华

2020款奥迪A4L 35 TFSI时尚动感型虽然作为奥迪A4L系列入门的那一款车型,不过其在配置方面同样做的十分厚道。像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辅助安全配置都有所配备。此外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换挡拨片、全液晶仪表盘、真皮座椅、腿托调节、自动头灯、全车车窗一件升降、感应雨刷等舒适性配置也都一应俱全,真正做到了入门即豪华。

动态驾驶足够出色:

最令人值得惊艳的是这辆入门版的奥迪A4L并没有失去高配车型上那种出色的行驶质感,虽然没有quattro的加持确实在极限驾驶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影响,但绝大部分的时间,绝大部分的驾驶者也并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入门版的车型的车型上,它同样采用了一套运动悬挂,它既能传递丰富的路面信息,同时在面对减速带或者路面的接缝时,它也不会显得那样软绵物理,整个悬挂的动作非常干脆,提供了豪华车应有的厚重感。

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10千瓦(15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7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这样的账面数据确实并不起眼,不过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其油门初段便有不错的油门响应,而当你转速达到涡轮压力输出区间时,其整个动力输出还会迎来一小段"爆发",动力供应相当及时。

总结:

新款奥迪A4L整体表现十分均衡,即便是入门版的车型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短板。在整个动态驾驶感受方面,虽然2.0升低功版发动机的上限确实不高,但是应对日常出行场景足以,加之运动底盘的加持,这样一台均衡的豪华中型轿车有什么理由不爱呢?

枫行视界:孙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