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的车身尺寸是多少(大众新途锐车身尺寸)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9月26日,大众官方宣布全新一代途锐正式上市。全新途锐共推出锐翼版、锐锋版、锐智版三款车型,售价:63.68万元-83.68万元,并基于MLB EVO平台,与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Cayenne、奥迪Q7、宾利添越同平台,至此大众旗下高端SUV全部完成新平台换代。此外,该车预计搭载了2.0T/3.0T 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随后还会增加2.0T+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版本。

全新一代途锐指导售价车型售价(万元)锐翼版2.0TSI63.68锐锋版3.0TSI72.68锐智版3.0TSI83.68分期购车获取底价

途锐查看更多优惠

商家报价:56.56~84.98万最高降11.2万

外观:全新家族式设计

新一代途锐沿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棱角更加分明,大灯组和全新的Arteon类似,这个开眼角的设计以后也会在更多大众车上见到。新车的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棱角分明的全LED光源,并与前格栅融为一体,在遵循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也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保险杠的金属装饰、发动机盖隆起的肌肉线条等细节配合精湛的制造工艺,很好的营造出了整车的精致感。

侧面部分,新途锐给人一种年轻化的感觉,多条腰线交叉纵横,整车肌肉感十足。而车身后部又巧妙的利用车身线条和车窗的夹角形成伪溜背造型,不仅表现出了动感运动的造型还保证了车内头部空间的充裕。

车尾上,全新途锐采用了扁平化设计,装配了全LED尾灯,具有动态点亮效果,非常具有辨识度,并在Logo下方增加了TOUAREG字母标识,还启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此外,与前两代车型相比,全新一代途锐的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长4878mm/宽1984mm/高1702mm;增长的车身长度(比老款增加77mm)使行李箱空间更大,使其容量由697升增至810升,从而提高了车内空间。

全新途锐车身对比项目全新一代新途锐现款途锐长(mm)48784801宽(mm)19841940高(mm)17021709轴距(mm)28992893

内饰:坚守中带着创新

全新一代途锐内饰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内饰设计,大量运用铝制金属面板和木纹搭配,已突显了豪华旗舰SUV的定位。由12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5英寸中控屏连接组合而成的最新一代数字化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的应用,使得途锐在科技配置配置同样领先,同时整体视觉冲击力十足。

经典的大众方向盘设计同样运用了在了新途锐上,不过加上了银色装饰进行点缀,坚守中带着创新,这一股“原德味”恰当好处。再加上全车全彩可调的LED氛围灯的加持,给豪华再加分。

配置:亮点十足

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全LED大灯组,其中灯内使用了75点光源矩阵,可以实现对12种照明功能的智能控制。如远近光切换、城市照明、高速公路照明、越野照明和雨雾雪最佳照明模式皆由智能大灯系统控制。

全新一代途锐配饰上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大众最新设计的数字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驾驶舱将大部分按键全部集成至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15英寸的显示屏上,并将显示屏设计为向驾驶员一侧略微倾斜,使其与12英寸数字仪表(分辨率1920*720)在视觉上融为一体,方便驾驶员在驾驶中更轻松的使用和操作,使得整车人机工程学极为协调。

LED氛围灯同样值得期待,根据配置的不同,内饰氛围灯也有多个版本。全新一代途锐可以通过氛围灯在车内制造更个性的气氛,可供驾驶者选择的灯光颜色就有30种。同时,氛围灯的亮度也可在不同照明区域内进行调整。

此外,夜视系统融入了碰撞预警功能,可以识别人和动物,配合日间摄像头可以做到全天候主动预警。

空间:得益于车长增加

动力:全新2.0T加盟

驾驶模式方面,新一代途锐可以通过数字驾驶舱Innovision Cockpit和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主动控制旋钮选择7种标准驾驶模式和4种可选驾驶模式。其中包括:经济、舒适、标准、运动和个性等公路驾驶模式,以及雪地、自动越野、沙地、碎石和专业越野等越野驾驶模式。另外,新一代途锐还配备了主动式侧倾补偿系统和后轮转向系统。前者可以通过前后车轴上的两根防侧倾杆,在车辆过弯时减少车辆侧倾的倾向。而后者可根据驾驶状况使四个车轮同时转向,使车辆在转向中更灵活。

此外,全新途锐的4MOTION系统,在极端情况下前轴可分配到70%的动力,后轴可获得80%的动力,轮间采用了电子限滑。

悬挂上,新一代途锐还进一步优化了空气悬挂系统,全新的开放式空气悬挂系统反应迅速并且噪音更低。经过升级后的空气悬挂使途锐的越野能力得到增强,车辆的最大接近角和离去角可从25度调整至31度,纵向通过角也由18.5度调整至25度。此外,最大涉水深度也从500mm升高至最高580mm。

动力部分,新一代途锐将提供两款动力系统,包括:一套2.0T TS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产生185kW(252PS)的最大功率和370N·m的峰值扭矩;另一套3.0T T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产生250kW(340PS)的最大功率和450N·m的峰值扭矩。此外,大众汽车品牌已经计划未来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新一代途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