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3g比4g信号好(为什么3G比4G信号好)

有时候,我们走到地下室就出现通过短路,信号不足以打开网页,直接将手机成为了一款单机。当然,如果造成地下室的信号不足,也有可能影响移动、联通以及电信之间的区别,看到别人的移动都是满格、联通或电信出现了3G、4G的信号,或者信号直接打“X”了。其实,按照现在的信号基站来说,不仅仅是SIM运营商之间的区别,手机品牌也有会有所不同。

就拿现在的国产旗舰手机来说,相信在信号这方面会比苹果更好,毕竟国产手机在入网方面就更为完善。还有就是高通的基带原因,苹果iPhone13 Pro手机的信号也比原来的要好一些了。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说得对呢?接下来,就以苹果的iPhone13与华为Mate40 Pro进行信号对比,看看在地下停车场,谁的信号更好!

通过实际测试结果来看,iPhone13与华为Mate40 Pro的4G信号强度分别是-96dBm,-85dBm。在5G信号强度测试当中,分别是-103dBm,-90dBm。可以看到,强度数值越小就代表信号越好。这就不难看出,在4G信号与5G信号上最好的是华为Mate40 Pro。

总的来说,4G信号与5G信号都是华为Mate40 Pro表现更加优于iPhone 13。那么,也就是说,苹果即便是用上了最新的高通基带,在地下停车场的信号也依旧比不上国产手机,从而导致了苹果在这一环境下的接听电话就会大打折扣。